`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2-26 13:42:13

元培醫事科大教師輔導知能研習會首次辦理知性與樂活紓壓體驗

元培醫事科大教師輔導知能研習會首次辦理知性與樂活紓壓體驗-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於2月23日在光恩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教師輔導知能研習會」,校長林志城肯定106年在所有師長的努力下,元培創造了許多唯一與特色,同時學校開展觀光式場域,塑造醫養結合亮點及健康銀行概念。且未雨綢繆除了併系所及提高註冊率,增加非學雜費收入等。

元培醫事科大教師輔導知能研習會首次辦理知性與樂活紓壓體驗-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此次教師輔導知能研習會首次辦理知性與樂活紓壓體驗,為了能讓所有教師舒緩身心壓力,安排了各具特色的紓壓樂活體驗,包括捏陶、曼陀羅浮雕、芳療精油按摩、療癒盆栽以及靜心冥想,藉由這樣的設計,讓所有老師們都可以學習調整壓力,以最佳的身心狀態共同迎向新的學期,參與教師們表示在忙碌緊湊的開學前夕,設計此類紓壓放鬆樂活的體驗,有助身心靈調整。

元培醫事科大教師輔導知能研習會首次辦理知性與樂活紓壓體驗-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老師們參加紓壓樂活體驗十分認真,且聚精會神聆聽老師們的教導學習,每位老師都表示十分感謝學務處的用心與貼心,讓他們頗有受益。

林校長表示,學校唯一及特色包括賈桃樂醫事職業教育體驗分館的設立、醫放系獲頒國家創新獎、資管系在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榮獲第一名、醫護和視光等系考照成績裴然、餐管系在國內或國際競賽中,最近聘陳麒文老師都分別取得佳績、醫放及醫技系獲國際發明展金牌以及學校向教育部提出設立醫院的申請等,讓元培在科技大學中更有競爭力,在專業領域上更具亮點。

同時學校設醫院,同時學校開展觀光式場域,塑造醫養結合亮點及健康銀行概念。且未雨綢繆除了併系所及提高註冊率,增加非學雜費收入等提升高教公共性及善盡社會責任。

研習會首先進行「106學年度第1學期校外賃居訪視績優導師」頒獎,獲獎者為劉黛蒂、洪志宏、王秀禾、方茂青、駱詩富、徐敏芳及周瑞玲等7名導師。

緊接著安排研習活動,為落實照顧弱勢同學的社會責任,近年招收身心障礙學生人數逐年成長,本次為增進教師特教知能及輔導技巧,特別邀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暨特殊教育中心蔡明富主任專題講演「因為獨特,所以不同-大專校院身障學生的認識與協助」,蔡主任為知名特殊教育博士,持續在特殊教育領域深耕及著墨,致力培育國內特殊教育師資並有豐富的輔導特殊教育學生實務經驗,蔡主任帶領與會教師認識國內大學特殊教育的觀點,傳授實用的輔導策略,並配合著學生個案的實務輔導經驗分享與討論,與會教師皆獲益良多。

 

新聞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聞

<<返回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