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2-13 09:55:09

就業銜接免煩惱 產學合作計畫讓你畢業就上班!

就業銜接免煩惱 產學合作計畫讓你畢業就上班!-求才特輯

產業界常嘆人才難尋,或是學術與實務間的落差,為了讓學生畢業後順利就業,也讓產業界延攬適合的優秀人才,教育部特地辦理「產學合作計畫產業學程」,補助學校辦理產業學程或產學連貫式共同培育,進行專業人才培育。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此計畫申請為兩年一期,由國內公私立技專校院提出,分為產業學程及產學連貫式共同培育方案兩種。產業學程為申請學校尋求合作的企業機構,共同規劃產業人力需求的學程,採學分學程方式辦理,申請補助人數應在15人以上,評量方式為學程結業學生畢業後半年之就業率達90%(扣除升學及服兵役者)。特別注意的是,此計畫不包含觀光及餐旅相關領域。

而產學連貫式共同培育方案,申請學校尋求合作機構研擬共同培育方案,學校老師及合作機構業師共同進行課程教授,共同擬訂實務培育計畫,聚焦在大四的學生。評量方式為學生通過結訓比率應達85%。

檢視歷年計畫執行狀況,106年度產業學程申請件數為210件,學生數有5,205位,補助金額達到4,772萬元;產學連貫式申請件數為48件,學生數有5,489位,補助金額達到1億3,962萬元。今年度開放申請時間將從3月17日至4月17日止。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