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2-07 09:08:20

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術科考試 30日大葉大學登場

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術科考試  30日大葉大學登場-大葉大學

    過去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術科考試中部考場只有臺中,中部五縣市考生都必須到臺中職訓局考試,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斥資打造室內配線乙級國家考場,去年開始方便考生就近應考。新年度的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術科考試分1月30日、2月2日、2月6日、2月9日四梯次在大葉大學登場,四個場次合計有156名來自彰化、南投的考生。

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術科考試  30日大葉大學登場-大葉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陳雍宗指出,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是從事高低壓配電裝設及維修的專業人員,是具有一定難度的職類檢定,術科考試共有三站,分別是:屋內線路裝置、傳統線路電機控制裝置、屋外三相四線高低壓作業,每一站都通過才能取得證照。現行法規要求營建公司要具備兩張室內配線乙級證照、一張甲級證照,基於安全考量,高壓電配置過程也必須經由一名乙級證照人員進行簽核。

    陳雍宗教授表示,學生如果考取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證照,不僅求職錄用機率比無證照者高,更可自行創業,大葉大學除了開設相關課程來輔導學生考照,也在民國105年獲勞動部補助100萬元,搭配學校挹注的200萬經費,打造乙級檢定國家考場,是全國唯一設置有室內配線乙級考場的普通大學。

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術科考試  30日大葉大學登場-大葉大學

    胡姓考生說,相關產業規定至少要有一名員工擁有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證照,考取證照對未來應徵工作很有幫助,因此報名參加。謝謝大葉大學設置考場,讓住在彰化的人可以就近考試,免於騎車奔波之苦。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新聞聯絡處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