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8-01-25 10:05:37

文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擬修法

文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擬修法-中國文化大學圖擷自盧希鵬臉書

最近包括台大、高醫大、陽明大學與文化大學因校長遴選過程陸續出現爭議,不斷躍上新聞版面,引發外界關注。根據《鏡週刊》的報導,原訂2月1日上任的文大新校長盧希鵬,傳因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擔憂把持超過30年的文大會不保,拒簽校長當選公文,導致教育部無法核備盧希鵬接任校長,使得校長再度難產。不過,夾在中間的現任文大校長李天任,考績卻從「丙等」改為「甲等」,其中原因實在耐人尋味。

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明明不滿現任校長李天任,去年羅列5大缺失,寫下「本校在全國私立學校排名節節下退為一事實,不容強辯」等嚴厲措辭,將李天任的考績打為「丙等」,任期於今年1月31日止。才過半年,近日卻更改考績為「甲等」,如此專斷獨裁的行徑,應讓社會大眾來公評。

對此爭議,盧希鵬的回應是「我來文化大學是要做事的,我不想陷入少數人鬥爭的小圈圈中、給文大多一點陽光吧!」另外由文大9位董事發出「程序合法」的聯名信,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也明確表示,「問題嚴重、大學要改變」,目前針對校長遴選爭議,正準備邀請學者專家與各校討論,召開諮詢會議,一旦釐清問題後強勢介入是選項之一,希望讓遴選風暴能盡早落幕。

引述文章來源自:鏡週刊(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