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1-21 16:34:17

解決學用落差 1111人力銀行規劃「副學士專區」

解決學用落差  1111人力銀行規劃「副學士專區」

聚焦職能專業  協助產學接軌提升全球競爭力

解決學用落差  1111人力銀行規劃「副學士專區」-校園新聞

【1111職場新聞網報導】蔡英文總統出席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提出大學生取得副學士資格,就先投入職場的彈性學制概念。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學校與職場提早接軌,不但能為產業人才奠定紮實的基礎,對於厚植國家發展實力也有正面幫助,1111人力銀行責無旁貸願意率先擔任學校與產業間的橋樑,全面縮短學用落差,若政策形成,將投入規劃推出「副學士專區」。

李大華表示由總統的談話中可以看出政府想解決學用落差的用心,當前已經有不少大學採取大一、大二不分系方式,讓大學生可以利用在學期間自我探索,最後聚焦自我職能專業。總統提出大二以副學士的資格,先找工作進入職場,與大一、大二不分系的觀點不謀而合,讓大學生在兩年的學習之後,有機會探索適才適性的正確方向,讓大學生在畢業前就有機會進入產業從基層培養紮實經驗。

李大華認為,雖然政府用心企圖解決學用落差的困境,但產業界也需要有專業配套,尤其在大學階段進入職場磨經驗,主要目的應該是培養人才,而不是填補人力,所以更需要專業協助,以目前產業眾多、領域分歧,對有意進入職場的同學來說難以篩選,為協助學界與產業界接軌,1111人力銀行責無旁貸,不但將網羅各項優質職缺,同時更為大學生量身訂做測評工具,讓完成大二學業的同學,在離校找尋職場方向的第一關,就容易準確聚焦。

另外在取得副學士資格就業後,多久應該重返校園,李大華表示,可以援引國外大學畢業後,就業一年再選擇研究所的經驗,將這一年的工作經驗挪移到取得副學士資格之後,以「2+1+2」或「2+2+2」的概念,再重返校園完成學業,畢竟這是高階人才的培養過程,設定工作時間,對同學、對學校都能有按部就班的規劃發展,而其中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希望培養每位台灣青年都能腳踏實地從基層做起。擁有一到兩年資歷之後,重返大學完成學業,藉由寶貴的工作經驗,不但可以重新確定與自我職能相輔的系所,因為同時具備理論基礎與實務經驗,可以讓個人職涯發展與台灣產業發展相輔相成,達到雙贏。

李大華表示,1111人力銀行去年就主動為教育部「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成立專區,讓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在投入職場前,先了解職能性向,同時利用1111特有的薪資公秤,讓畢業生提前了解未來在職場中的就業行情。另外去年年底也主動響應科技部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設置「博士專區」,加入1111人力銀行各知名企業提供高階職缺,讓有意找尋工作或是更換跑道的博士人才,透過專區找到理想的工作。

有鑑於此,1111人力銀行將繼「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專區」與「博士專區」之後,配合政府教育政策審慎規劃「副學士求職專區」,結合台灣各大企業,為青年人量身打造紮實的工作機會,重新塑造台灣青年與產業的全球競爭力,同時未來也會將此專區,與「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及「博士專區」同時併入1111大學網

資料來源:1111職場新聞網報導

【網站連結】●博士專區 、 ●博士專區 、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