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8-01-16 16:56:48

北市清潔隊員錄取476名 學歷以大學畢業者居多

 

北市環保局最近公布106年儲備清潔隊員甄試結果,在3560位考生應試中,經過體能測驗及筆試測驗,最後錄取476人,其中一般類組330人、保障類組146人,錄取率約13.4%。北市環保局表示,此次錄取者最高齡為61歲、最年輕為16歲,而多數錄取者為20至29歲及30至39歲之青壯年均佔38.24%,至於學歷則以大學畢業者最多,佔40.55%,其次為高職畢業者,佔16.18%。
 
環保局說,本次錄取人員由3560人中脫穎而出,不僅具備優異的體能狀況,在環保常識筆試成績亦接近滿分,是台北市新一批環保生力軍。錄取的儲備人員將以一般類組與保障類組7:3交叉方式排定進用順序,並依序通知到工,另經該局估算,第1批清潔隊員職缺預計70餘名,將於2月辦理公開分發作業後開始上工。

以上新聞報導的結果讓宅神朱學恒感到很感慨:職業無貴賤,「但如果立定志向當清潔隊員,幹嘛要浪費四年讀大學?」他並指出,「而且制度篩選出來竟然也是大學生居多?從教育系統到就業系統台灣一定是出了超級大的問題!」

北市清潔隊員錄取476名 學歷以大學畢業者居多-新聞議題

有網友感慨「學不致用是一個存在的現象。從小寫我的志願作文時,寫下的願望大概沒幾個人能做到,是因為時光總是帶來更大的體驗和領悟,改變了天真的想法,認清了事實,所以『轉行』『轉業』也是因為走過了那一遭人生旅途的決定。」另有網友則認為「職業無貴賤.........所以清潔隊員也算是專業,大學又怎樣 ?」還有人說「人生無大志,但求60分也是一種選擇。」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