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兔子
2018-01-16 11:29:15

學測入闈!

學測入闈!-107學測

 

▲學測考試將到來,大考中心呼籲要準備印彩色考卷。(圖/資料照)

107學測26、27日即將登場,工作人員15日第一梯次入闈,也引起考生們緊張情緒。尤其每年的圖表題都有「顯示不清」的問題,大考中心表示,新課綱更強調這一類的素養題,應該要提升考試品質、改為彩色印刷,「考試品質提升,成本本來就會提高」,教學在帶領之下自然會更好。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在入闈儀式上,表示「我們應該建立國家級考場」,新課綱要成功、教育要高品質,考試不可能只是低成本,「新課綱重視實際生活能運用的情境,照片、圖表類型的題目一定越來越多,但現在的黑白照片根本跟不上」,這樣的印刷品質會限制出題的方向,無法達到新課綱的素養要求。

學測入闈!-107學測

▲107學測考試時間表。(圖/翻攝大考中心官網)

劉孟奇表示,為了達到彩色印刷的目標,要先建立「國家級考試闈場」,這樣才有辦法配置快速有效率、清晰的印刷設備,「現在亞洲各國都在考試中投入資源,大考中心卻不敢漲報名費」,但考試有多層次才能引導教學進步。教育部則回應,未來考試的穩定度、出題人員的安全維護,會考慮設立國家級闈場。

今年學測第一次取消准考證,考生一定要記得帶「有照片的有效證件」,如身分證、健保卡等,不然會被扣減成績1級分,而學生證不是有效證件,千萬別搞錯了;另外,今年也是第一次「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獨立施測,考生記得考試時間只有80分鐘,共有2題,正面第1題、背面第2題,考生下筆前一定要再三確認。

文章來源:ETtoday新聞雲

學測入闈!-107學測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