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12-25 09:44:27

台大25系學測甄試撞期 校方將協調、明年2月公布日期

台大25系學測甄試撞期 校方將協調、明年2月公布日期-申請入學台大學測甄試,有25個系集中在4月14日。資料照片

(新增:招聯會說法)
為讓高三學生有完整的學習歷程,107學科能力測驗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從原本的5周縮短至3周內完成,導致各校甚至是各校內各系撞期嚴重。《聯合報》今報導,台大明年有25個系集中在4月14日面試,對此該校副教務長張耀文表示,將啟動協調機制降低衝堂的狀況,預計協調後的時程將會在2月公布,請家長、考生不要恐慌。
據《聯合報》報導,明年學測二階甄試,台大有數學系物理系化學系大氣系土木系機械系化工系材料系電機系資工系昆蟲系生命科學系資管系日文系外文系等25個科系衝堂,有家長痛批甄試撞期,形同剝奪學生入學的機會。
張耀文指出,台大學測二階甄試衝堂,原因在於招聯會二階甄試時程從5周縮短3周所致。為確保學生權益降低衝堂狀況,台大將會啟動協調機制,像是電機系今天已召開系務會議決議更改甄試日期,預計在2月會協調完成並公布。
如何調整?張耀文說,台大科系多,因此衝堂數也很多,很難做到不衝堂,不過,會盡量將性質相近的學院衝堂狀況降到最低,例如文學院的日文系與外文系優先進行協調。
張耀文也提到,許多大專院校為搶學生,出現「假面試真綁票」的狀況,意即甄試當天僅是系所說明而非真正面試。他說,若要通盤解決衝堂的問題,各校應有良心,避免採用這種方法綁架學生,剝奪學生的選擇權。
招聯會執行秘書、清華大學教務長戴念華表示,今天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也討論甄試日期撞期,會中達成共識,針對甄選安排兩天以上的校系會協調做彈性調整,明年3月會有結論。
至於張耀文所提及「假面試真綁票」的狀況,戴念華說,各校採各種不同的面試方式,都是個別學系的考量,不認為是綁架學生。招聯會尊重各大學的做法。

文章來源:蘋果日報

台大25系學測甄試撞期 校方將協調、明年2月公布日期-申請入學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