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7-12-21 10:44:42

校園職場無縫接軌! 富邦人壽實習生計畫 3成學生畢業即就業

校園職場無縫接軌! 富邦人壽實習生計畫 3成學生畢業即就業-求才特輯

 

根據勞動部今年9月公布的調查,大學生畢業後,平均花費3.71個月才能找到第一份工作,許多大學生都希望在走出校園前透過實習來累積實戰經驗,早日能在職場脫魯,不要畢業就失業。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富邦人壽向來重視人才養成,持續進行「校園人才培育銜接計畫」(實習生計畫),今年有3成畢業生畢業即就業,校園職場無縫接軌。

根據富邦人壽調查,2017年「校園人才培育銜接計畫」參與的同學中,國立大學學生約占6成,大四及碩二應屆畢業生佔7成,畢業後直接就業佔了3成。實習生除財金保險相關科系佔約2成外,另有8成為商管、資管及文管等多元科系同學參與。

而明(2018)年實習生計畫也已正式開跑並擴大招生,提供財務投資、資訊科技、行銷企劃、精算統計、保戶服務、通路服務六大領域共超過百名的實習機會,包括全年度職場實習、暑期實習或學分實習形式體驗專業職涯。課程內容也將會延續深獲好評的創新遊戲學習模式,增加互動體驗,鼓勵並引導學子反思實習收穫、保險與人生的聯結及未來旅程。

富邦人壽指出,「校園人才培育銜接計畫」的一大特色就是每位實習生於實習期間皆搭配個人專屬導師(mentor),全程提供指導諮詢,提供工作的指導,也在實習生遇到困難時傾聽並給予支持。同時,富邦人壽以「啟航、探索、蛻變」來規劃特色課程,透過翻轉傳統單向教學的方式,於「始業式」、「職人課程」、「達人課程」、「結業式」導入創新遊戲學習模式,今年藉由「定向尋寶」及「密室逃脫」遊戲體驗讓同學認識公司、了解保險的風險管理意義、並透過寓教於樂發現自我軟實力。

此外,經由互動體驗及引導反思過程,提升同學們在「溝通力、觀察力、思考力、應變力、判斷力、專業力、抗壓力、協作力、就業力」等九種能力外,也多一份對人生風險管理的認知與準備。富邦人壽也讓實習生透過職場實習及參與公益活動,親自體驗保險業確實是極具有溫度的一個行業。

 

校園職場無縫接軌! 富邦人壽實習生計畫 3成學生畢業即就業-求才特輯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富邦人壽向來重視人才,努力為年輕人創造理想就業環境,培育人才是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作為。富邦人壽將持續推動校園人才培育銜接計畫,協助學生了解保險的風險管理意義、並透過寓教於樂發現自我軟實力。更重要地,是協助同學們自我探索,能更有自信、更勇敢、更堅定地面對及展望未來。

退伍畢業後就到富邦人壽資訊部門上班的薛同學表示,兩年前曾參與實習計畫,印象很深刻就是在實習過程中跟總經理以及高階主管進行區塊鍊應用的主題報告,雖然像是個震撼教育,不過藉由這樣真槍實彈的體驗,「讓自己有很多學習機會,增加更多信心」。同時也藉由富邦人壽公司的資源,增加自己的能力。

而參加過暑期實習及職場實習的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研究所的楊同學也表示,實習對他來說,「扮演一個銜接橋梁的角色」,讓自己更了解如何將所學到的知識,轉換成公司所需要的部分。他讓自己像個海綿一樣,在商品精算、策略發展等部門的實習中,透過歐洲保險市場、美國指數型年金保險、資產管理壽險公司等等專題,吸取更多實戰經驗,收穫良多!

明(2018)年實習生計畫也已正式開跑,富邦人壽鼓勵全台不論公、私立大專院校優秀同學趕快踴躍報名,別錯失為自己職涯爭取成功起跑的機會。

 

<<遇見未來 富邦實習>>

 

校園職場無縫接軌! 富邦人壽實習生計畫 3成學生畢業即就業-求才特輯

 

新聞來源:ETtoday新聞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