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12-15 10:13:46

上聯「守謙首籤手牽手」…淡江大學1字1萬求高手下聯

上聯「守謙首籤手牽手」…淡江大學1字1萬求高手下聯-中華精緻文學

淡江大學公開徵求「守謙首籤手牽手」下聯。(圖/翻攝淡江大學官網,攝影:黃卉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淡江大學「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啟用,校方貼出上聯「守謙首籤手牽手」,祭出最高「1字1萬共7萬」的狀元獎金,公開徵求下聯;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說,這不但紀念捐款人父親的名字,也是代表整體經費是大家「手牽手完成」,才有這麼「上上籤」的好事發生。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在11月落成啟用,主要捐款人是校友徐航健,為了紀念父親,徐航健以父親之名「徐守謙」替這座中心命名,因為「守謙」跟「手牽手」讀音相同,淡江大學就跟今年邁入第5波的「全球徵聯活動」結合,推出「守謙首籤手牽手」徵求下聯的活動。

張炳煌說,對聯是上下兩幅「形式相對偶,文意相聯繫」的文字,共同表達一個中心思想,也很具有民族文學特色,為了推廣「中華精緻文學」,公開廣徵各界校友好漢在明年1月31日前,將寫好的下聯寄到tku20180303@gmail.com,3月3日淡江世界校友雙年會活動上,將公布得獎名單。

淡江世界校友會聯合總會長陳定川、校友總會總會長陳進財、系所友會聯合總會長林健祥等3位校友為響應此活動,特別捐助高額獎金,狀元7萬元、榜眼3萬元、探花1萬元、佳作10名各得2千元;同一人以獲最高獎的作品1件為限,主辦單位擁有獲獎作品的發表及使用權,只要是為曾就讀淡江、或者現任的教職員工、在學學生,或是校外人士獲得淡江大學校友推薦,就能參加,每人投件數不限,作品不得抄襲,否則取消得獎資格。

資料來源:ETtoday 新聞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