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12-11 09:41:48

輔大運動醫學中心 全方位照護選手

輔大運動醫學中心 全方位照護選手-輔仁大學

運動醫學中心有高科技儀器,可檢測並分析運動選手的各身體部位。 記者林麒瑋/攝影

輔仁大學是全國唯一有體育醫學系以及大學附屬醫院的綜合大學,剛獲世界舉重錦標賽金牌的國手郭婞淳、世大運標槍金牌且破亞洲紀錄國手鄭兆村,都是輔大的傑出校友。校方不僅創立運動醫學中心,並與郭婞淳和鄭兆村簽約,未來若有運動傷害、防治和診療,全由運動醫學中心負責。

輔大校長江漢聲說,輔大醫院以骨科為運動醫學第一線,而不是單以防護員或復健而已,加上輔大體育系當後盾,將來傑出運動員可以任教職,利用大數據運動醫學各領域在學校成立研究中心,並開設運動傷害防護學程,多元發展吸引更多績優生和防護員人才。

輔大醫院表示,運動醫學中心結合輔大體育系營養系食品科學系織品系、創意設計中心、臨床心理系、輔醫骨科運動醫學專長、復健科物理治療等部門,對輔大桌球、籃球、足球、游泳、射箭、跆拳道、舉重等選手,在運動醫學中心評估、諮詢和追蹤。

院方說,運動醫學中心內有運動科學的Huber 3D核心平衡訓練儀和Inbody最新型身體組成分析等儀器,未來也會開放給民眾,同時還有専業運動防護員,教導民眾如何做正確、量身打造的運動,以及長期或慢性運動傷害的復健和療養。

資料來源:UDN 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