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12-06 10:42:16

亞大學生獲韓國國際發明展大會首獎

亞大學生獲韓國國際發明展大會首獎-亞洲大學

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隊9件參賽作品獲2017韓國國際發明展2金6銀1銅1大會首獎 揮出全壘打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1204 15:10:09)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隊參加2017韓國國際發明展,由商設系吳宗樺等7位同學所發明的「捕露集水裝置」,除奪得金牌外,還榮獲大會首獎。吳同學說,第1次參加國際競賽,就得大會最高獎,是他們參與國際化的一大殊榮!

亞大學生獲韓國國際發明展大會首獎-亞洲大學

帶隊赴韓國參賽的亞大商設系助理教授朱以恬指出,學生9件參賽作品,獲2金6銀1銅1大會首獎全壘打;其中,商設系吳宗樺、張桓瑞、傅鈺庭等7位同學發明的「捕露集水裝置」,運用特殊布料,登山時可作為背包防水層,夜晚時可懸掛樹上,漏斗式設計方便蒐集雨和露,一天可蒐集人體每日最低水份攝取量約600毫升,解決登山時面臨水源不足的問題,造福登山朋友;此件得金牌,又獲頒「大會首獎」,也是亞大參加韓國發明展,7年來最高獎!
亞大學生獲韓國國際發明展大會首獎-亞洲大學
另一件金牌作品是商設系王芃宣、陳仲韋同學發明的作品「4D桌遊水電工」,是幼兒的方塊積木,訓練兒童的時空概念,也是手部肌肉發展訓練;由3名兒童以4D遊戲接水管的水電工為情境,扮演紅白黑三色水電師傅,輪流建設水管加入卡牌,增加玩童之間的互動性與趣味性。

「設計是件有趣又有意義的事情,能激發創意解決或改善問題!」勇奪大會首獎的吳宗樺同學說,感謝學校提供這麼難得的機會,資助他們能將自己的設計完整實現,走上國際舞台,展現潛力!今後希望能往技轉商品化努力,為社會做出貢獻。

至於獲6面銀牌獎作品,分別是不分系黃照宇同學「電子用品置放箱包握把」、不分系詹孟真同學「曲線午睡枕」、商設系程道鑫同學「具燈具功能之瓶蓋」、不分系張芷綾同學「多功能衛生紙盒」、商設系蔡宗宸等位同學「彈簧輪拐杖」、商設系林昀萱等位同學「環保布花盆」,銅牌作品是商設系施品均等位同學「小熱花隔熱墊」。

近7年來,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隊參加各國國際發明展,共榮獲99金119銀83銅、32特別奬、1大會首獎、1大會次首獎、3國際最高獎,共計338面獎牌,表現亮麗。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