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12-05 11:54:28

教元素、做實驗 大學創新吹VR風

教元素、做實驗 大學創新吹VR風- VR

科技日新月異,虛擬實境(VR)的學習風潮也悄悄吹至校園,台北科技大學淡江大學分別運用虛擬實境遊戲達到創新式學習,協助國中生在學習自然科時,先透過虛擬遊戲得知實驗操作,利用視覺化加強學生學習動機,讓學生進而認識元素的特質與變化,或是基本的物理原理,不再像以往只能死沉沉背誦。

由淡江大學CVLab研發的「3DVR物理虛擬實驗室」,用於協助推廣中學生動手做物理實驗。當中物理模擬引擎,可顯示精確的實驗過程與結果。學生透過調整物理實驗參數,能進行定性與定量分析。並且結合VR沉浸及視覺化體驗特性,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例如以木尺展現槓桿原理。

由台北科技大學點子工場研發出的「VR元素塔」,讓學生在課程開始後進入虛擬遊戲環境,並搭配背景音樂,學習的專注度更提升。遊戲中將元素週期表具象化,讓學生看到要學習的元素模型,當點擊各元素時,會出現對應的知識與原子模型架構。也可將電子填入原子模型中,提升對元素週期表的熟悉度,最後透過挑戰關卡,拿取弓箭結合所學習到的知識來射擊怪物,從玩中學。

新聞來源:UDN 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