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11-28 11:43:48

兩岸百強大學排名出爐 台灣僅2校擠入前十

兩岸百強大學排名出爐 台灣僅2校擠入前十-大學排行榜

據大陸澎湃新聞網報導,作為大學四大排名系統之一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剛剛發布—2017年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榜,名單中共收入包含大陸、台灣、香港和澳門四地共152所大學。其中前十強學校中,大陸清華大學與新竹清華分別佔據1、3名,北京大學則是位居第二位。香港中文大學則名列第四位,澳門科技大學則名列28名。台灣除清大入選十強外,國立台灣大學則是位居第九名,落後於大陸的中科大、復旦、上海交通與浙江大學等校。

兩岸四地大學百強 前10陸佔6席

本次兩岸四地大學排名,以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師資品質和學校資源4大類13項指標,作為評分指標。名列榜首的大學設為滿分100,分數依名次逐漸遞減,還提供每個單項指標的得分,讓外界能更深入地瞭解與核實每所大學在不同指標上的表現和排名情況。例如,大陸清華大學在總校務經費上高居首位,而香港中文大學則是每個學生平均享受經費一項中拔得頭籌。而台灣的中正與暨南大學,則在擁有博士學位的教師比例上並列榜首。

今年的兩岸四地大學排名中,包含大陸103所、臺灣40所、香港7所和澳門2所,除了臺大與國立清華大學進入十強外,臺灣大學院校進入百強榜單的還有:

國立交通大學(13)、中國醫藥大學(17)、國立陽明大學(19)、國立成功大學(28)、國立中央大學(28)、國立臺灣科技大學(36)、國立中山大學(38)、長庚大學(43)、臺北醫學大學(50)、國立中興大學(53)、高雄醫學大學(55)、國立臺灣師範大學(58)、國立臺北科技大學(64)、國立中正大學(70)、國立高雄師範大學(80)、國立暨南大學(83)、國立臺灣海洋大學(84)、國立政治大學(87)、國立雲林科技大學(93)、國立彰化師範大學(93)。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