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11-27 08:58:51

【校園講座】你多久沒有夢想了?柯文哲談城市治理與個人故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1月24日應中華大學邀請到校與師生分享他的故事與城市治理的經驗。柯文哲表示,他為了自己的人生許了「跟隨大甲媽祖遶境九天八夜」、「登玉山主峰」、「單車環島」三個願望,但深怕留下遺憾,把握當下一一完成夢想,並反問在場師生有多久不敢夢想了。

【校園講座】你多久沒有夢想了?柯文哲談城市治理與個人故事-中華大學

管理學院院長蘇昭銘在引言時表示,柯文哲自上任起嗡嗡嗡的推行許多市政、節儉樸實的性格、公開透明廣納建言的施政理念及改變政治文化,正直清新的形象,正好與中華大學校訓「勤、樸、誠、正」相呼應。

「人生沒有目的,只是一段尋找人生意義的過程」柯文哲說,許多人一生追求榮華富貴,但最後都只有死亡一途,而生命的意義,便是當你能夠凝視死亡的時候才會浮現答案。15世紀哥倫布完成橫跨大西洋的壯舉,而你是否已經準備好像他一樣,具備航向未知世界的勇氣?

柯文哲說,一日雙塔單車行只是要為證明我們可以做任何事情,成功和失敗的差別只有意志力而已。凡事做就對了,別害怕失敗,不要猶豫,跌倒了站起來就好,然後還是勇敢的衝向終點吧!因為失敗和成功都只是人生的一部分而已。

 

新聞來源:中華大學 公共事務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