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11-17 09:15:40

全球大學就業排行榜 台科大65台大122

全球大學就業排行榜 台科大65台大122-大學排行榜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今天發表「2017全球大學就業排行榜」,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排名65,在台灣所有大學中排名最高,台灣大學排名122。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第7度發表全球大學就業排行榜(Global University Employability Ranking)。

根據最新排行榜,加州理工大學蟬聯冠軍。美國名校大學畢業生較為搶手,在排行榜150所大學中,有35所大學來自美國,在前10名當中也包辦7名。英國、德國和日本則是分別拿下第4、第8和第9名。 全球大學就業排行榜前10名分別為加州理工學院、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劍橋大學、波士頓大學、史丹佛大學、慕尼黑工業大學、東京大學以及耶魯大學。

台灣有4所大學上榜,去年排名73的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進步8名,來到第65名;台灣大學去年排名127,進步5名來到122名;去年排名141的清華大學也進步5名,來到136名。去年沒有上榜的交通大學今年排名144。 中國大陸有7所大學上榜,依序為北京大學(14)、上海交通大學(30)、復旦大學(38)、北京清華大學(55)、浙江大學(108)、南京大學(118)以及中國科學技術大學(123)。 香港有4所大學上榜,依序為香港科技大學(12)、香港大學(71)、香港中文大學(82)和香港城市大學(134)。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指出,排行榜與人力資源顧問公司HR consultancy Emerging合作,詢問跨國企業6000名人資經理的意見。結果顯示,美國大學畢業生在就業市場仍有優勢,但亞洲大學畢業生的聲譽逐年提升。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數據編輯貝克(Simon Baker)表示:「除了前十名熟面孔之外,排行榜的變動很複雜。許多歐洲大學保住排名,甚至排名上升,但是英國的大學卻在榜上掙扎。這顯示英國脫歐及美國總統川普當選等政治動盪,或許影響了這些國家的聲譽。」 他也表示:「亞洲的大學再度進步,大多上榜學校來自中國大陸、台灣及南韓。這種走勢已經持續許多年,國際人資對亞洲大學的名字越來越熟悉。」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相關新聞:全球大學就業能力排行榜出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