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11-06 15:00:22

元培參加第22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第一名

元培參加第22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第一名-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資管系學生彭惠佳、馮麒真、劉康生、胡志杰設計切片判讀眼動學習系統,能協助新進病理科醫師加速學習判讀切片技巧,透過資訊系統搭配眼動儀的記錄,獲取數十位資深病理科醫師的判讀眼動軌跡,來輔助學習的進行,參加2017第22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得資訊技術應用組第一名及獎金20,000元。

元培資管系繼去年智慧腸癌管理系統獲資訊技術應用組第一名,今年再度於資訊技術應用組第一名,參賽的主題是設計切片判讀眼動學習系統,能協助新進病理科醫師加速學習判讀切片技巧,透過資訊系統搭配眼動儀的記錄,獲取數十位資深病理科醫師的判讀眼動軌跡,來輔助學習的進行。

此作品是科技部私校發展研發特色專案計畫的成果,由計畫主持人醫技系徐治平教授主導,共同主持人資管系杜建志助理教授、企管系袁宇熙助理教授及行動系黃登揚助理教授共同執行的研究計畫,透過跨領域的研究整合設計出新一代的切片判讀學習系統。

獲獎團隊是跨領域合作的成效,也證明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的研發績效卓越。資管系應用資訊專業結合醫事能量,積極培育資訊服務產業創新人才,期許能為社會增添優秀資訊人員。團隊是行動系黃登揚老師所指導,隸屬資訊整合實驗室(IILab)。

去年得獎智慧腸癌管理系統資管系學生羅嘉偉、古昌原、陳嘉銘、賴韋旻、黃姿倚、周書安、李元均組成,設計智慧腸癌管理系統,避免患者病情惡化,協助日常的生活管理。作品結合物聯網特性,並積極籌備商品化,目前系統已進展至申請專利階段,是趨近成熟的軟體平台。並與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徐治平教授團隊合作,發展血便檢測試劑,能與患者糞便產生化學反應,分析血便狀況。

「2017第22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是資管領域國內最大規模的賽事,是由經濟部、教育部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主辦,大賽開幕更邀請到陳建仁副總統蒞臨致詞,更說明此競賽活動是「亞洲˙矽谷推動方案」的推動方向,希望能提供青年學子更好的發展環境,將創新創意轉化成創業創富,共吸引119所學校共828隊參賽,元培2隊參與。

黃老師在2008年即帶著資訊整合實驗室(IILab)開始參加第13屆的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10年帶領18隊同學參與,黃老師感慨的說,一路從初賽進入決賽,18隊學生,有著18段以上的故事,也謝謝這些學生豐富了他的教學生涯。

黃老師也提及目前學生都不學寫程式,這樣對於明年比賽即受影響。

 

新聞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聞處

返回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