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10-27 17:43:47

大學特殊選才正式上路 預計34校參與

大學特殊選才正式上路 預計34校參與-大學

大學各大升學管道,大都需採用紙筆測驗成績,有特殊才能和經歷的學生難被看見,因此大學於104學年度起試辦「特殊選才」,107學年度起正式上路,預計有34校、254學系參與。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表示,20多年來不管教改怎麼改,大家最重視的還是「公平性」,使得小部分有特殊才能、經歷、成就或不同教育資歷的學生,難以順暢升學。因此大學便思考,有沒有可能在維持公平性的前提下,開一個小門,讓這些學生也能進入理想學校。

因此,特殊選才在試辦3年後,107學年度起將納入正式升學管道,34校、254學系共有555個招生名額。教育部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邀請幾位透過「特殊選才」進入大學的學生分享經歷。

目前就讀於清大物理系三年級的凃懿庭,國小就在家自學,對物理、數學和程式設計有濃厚興趣,高中時就能找大學教科書來讀,也旁聽了一些課程。

不過凃懿庭花了太多時間在自己有興趣的科目,其他科目難免偏廢,一般升學管道對他不利。好在考大學那年有試辦特殊選才,讓他錄取大一不分系。凃懿庭說,自學的經歷讓他在大學發揮所常,能自在地跟教授、同學討論,他也曾獲得書卷獎。


靜宜大學社工系三年級的范育婷是新住民二代,因為自身家庭處境,從小就對心理治療和輔導產生濃厚興趣。高中時曾到靜宜大學參訪,便決定報考社工系,特殊選才管道讓她如願進入理想校系,未來她更打算考取心理諮商相關研究所,協助和自己有相同處境的人。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下一篇>>【學測寫作】考場覓知音 從「讀者意識」談起

 

大學多元入學管道

認識各大學校系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