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10-27 17:13:20

台塑、中山大學合作 選拔內部環保改善案例

台塑、中山大學合作 選拔內部環保改善案例-中山大學

台塑與中山大學合作,今日共同舉辦「環保管理優良廠處觀摩暨改善案例選拔發表會」,透過內部競賽選出最有創意與效益的環保改善案,台塑副總盧建榮表示,台塑不只是自身投入環保工作,同時,透過與學校合作導入外部思維,激盪出更多火花,藉此也凸顯出,化工界要向外界打開大門,化工不是汙染行業。

台塑自創建以來本著「環保與經濟並重」的理念,在建廠設計階段採用最先進及能源效率最佳製程以及汙染防制設備,運轉後不斷檢討改善降低對環境影響,因此從2009年起企業內部開始舉辦「環保管理優良廠處觀摩暨改善案例選拔發表會」,年年海選出最具有創意的環保改善案例。

盧建榮副總表示,先前跟清華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等學校進行產學合作,意味著,企業除了自身努力投入環保之外,也需要透過學校的協助,讓環保達到盡善盡美,同時,也能讓年輕學子接觸到並瞭解企業運作情況,消除產學落差。

中山大學副校長陳英忠表示,台塑集團環保工作做得相當徹底,以水資源為例,一滴水可以用7次,堪稱是企業界楷模,也願意對外界分享台塑投入環保改善工作,不藏私心態值得讚許。

歷經評審聽取各廠簡報之後,南亞電路板的「廢水處理系統生物汙泥充當混凝劑暨汙泥減量」勇奪最優秀環保改善案例,第二名為南亞麥寮異壬醇廠的「製程廢液鹼循環資源再利用改善」,第三名則是台化麥寮PTA廠的「增設汙泥乾燥機達成生物汙泥減量」。

而台塑企業過去也時常參與政府舉辦各項環保選拔競賽並獲獎,顯示政府對台塑企業在環保改善推動成果之肯定(獲獎紀錄如附件3)。以台塑企業麥寮廠區為例,截至目前環保改善已投資1,333億元,因持續改善及製程優化,近10年產量逐步成長汙染仍可不斷減少。

例如,2007年二氧化硫排放量為5,939噸,歷經多年改善後,2016年已降至5,036噸,氮氧化物也從1.5萬噸降至1.3萬噸,有機揮發物從3,233噸,下降至2,712噸。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返回中山大學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