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17-10-27 10:04:05

【新聞】2018年大陸307「普通高校」招收台生 學測均標免試申請

【新聞】2018年大陸307「普通高校」招收台生 學測均標免試申請-兩岸大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港澳台地區招生資訊網指出,2018年起參加過台灣大學學測均標以上的高中畢業生,即可直接申請大陸普通高校(編按:大陸「高等教育學教」的定義包含台灣的大學、學院、專科學校等)就讀免試資格,目前有307所高校參與免試招收台生計畫。

根據陸媒《中國網》指出,為方便台灣高中畢業生來大陸接受高等教育,大陸教育部於2017年印發《教育部關於普通高等學校依據台灣地區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招收台灣高中畢業生有關事項的通知》該《通知》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具有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台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學測成績達到均標級以上的高中畢業生可直接向大陸普通高等學校申請就讀。

【新聞】2018年大陸307「普通高校」招收台生 學測均標免試申請-兩岸大學

▲2018年起,學測均標的高中畢業生即可免試申請大陸高校就讀。(圖/翻攝自港澳台招生信息網)

據2011年教育部印發的《通知》規定,自2011年起,大陸高等學校可依據學測成績招收前標級(佔參考人數總數的前25%)以上的台灣高中畢業生,符合規定的台灣考生可直接向大陸高校申請就讀,經大陸高校面試合格後即可錄取。

2017年教育部印發的《通知》,自2017年10月1日,台灣考生的學測成績達到均標記(佔參考人數總數的前50%)以上,即可直接申請大陸普通高校,這意味著,符合申請大陸求學台生資格人數將翻一倍。

為做好在大陸高校就讀的台灣應屆畢業生就業服務工作,大陸教育部正在研究相關政策,對於有意願在大陸就業、符合條件的大陸高校應屆畢業生,將為他們發放《就業協議書》,簽發《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研究生就業報到證》,進一步為在大陸就讀的台灣學生畢業就業提供政策上的便利。

據海峽兩岸招生服務中心公佈數據,2016年台灣承認大陸155所高校本科以上的學歷。因而,在大陸就讀的台生畢業後,無論選擇留在大陸就業還是回到台灣,將不再存在「障礙」。

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日前指出,以南一中學生為例,近年來赴海外就讀的有增加趨勢,有許多學生都前往香港、大陸求學,不過他強調「留在台灣並不表示不優秀」,部分學生是受到受到社經地位影響才能到海外唸書,但有很多比升學更重要的東西,像是正確的性格、生命的教育等都是更重要的一環。

 

【新聞來源】ETNEWS新聞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