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10-25 16:52:05

熱話題│老闆提案「基本工資應漲至30K」 1天連署3千多人

熱話題│老闆提案「基本工資應漲至30K」 1天連署3千多人-基本工資

老闆提案「基本工資應漲至30K」 1天連署3千多人

有老闆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基本工資漲到3萬元,連署不到2天、10月25日上午8時 火速通過5000人附議門檻,相關部會得在12月25日前回應。

熱話題│老闆提案「基本工資應漲至30K」 1天連署3千多人-基本工資

提案指出,台灣低薪問題嚴嚴重,已到了國安問題,因低薪間接造成少子化問題產生,薪水少人民不敢生育,往年基本工資調漲無法有效解決困境,才會提議一次大幅拉高基本工資至3萬元,且往後需隨物價指數調漲。

更何況根據2016年主計處統計資料,台灣人均GDP為2萬2540美元,但台灣民眾卻沒有如此的薪資待遇,「可見其勞動成果已被剝削,故基本工資調漲為新台幣3萬元已屬合理甚至還過少。」此外,若沒加入隨物價指數調漲的但書,薪資將會被通膨所抵消。

萬物皆漲,唯薪資不漲,另一平台yam VOTE針對-調整基本工資加入物價指數調漲,網友支持度做調查-有六成民眾支持,但也有網友提出:靠調漲基本工資,解決不了低薪問題。如果是你你怎麼看?

熱話題│老闆提案「基本工資應漲至30K」 1天連署3千多人-基本工資

身為小資族的你,究竟自己薪資是否符合市場價值? 薪資需定期秤,檢視看看吧!

若你還是學生,建議可了解所讀科系未來薪資發展,像是參考政府針對畢業生畢業後第三年之就業概況分析,檢視學類薪資狀況

資訊來源:網路新聞、yam VOTE、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