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10-20 10:31:03

外派高薪榮景不再?平均僅比國內多18.1%

外派高薪榮景不再?平均僅比國內多18.1%-  產業新聞

根據1111人力銀行針對有開出海外職缺的企業進行調查發現,僅7%的企業曾經開出海外職缺但目前已順利媒合成功,另有高達九成三企業持續釋出海外工作機會,顯示人資求才若渴。不過,有一成七則坦言海外與國內薪資差距並不大。整體而言,海外薪資較高的企業,平均高出國內18.1%。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分析,2000年以前開出海外職缺之企業,多半隸屬於傳產製造業,包括成衣、鞋品代工及五金加工等,著眼於當地「低工資」、「低成本」、「低稅率」之誘因,以人口密集的東南亞國家為代表。

他說,而有鑑於國內房市榮景短期難見,不少房仲業於近兩年逐漸將投資重心移至美國、日本及東南亞國家,在當地展店設點以服務置產需求客戶,以致於營建不動產近年在國內積極招兵買馬前往海外打拚。

調查指出,受訪企業所開出的海外職缺以「中國大陸」(81.0%)為主,其次則是「越南」(14.2%)及「日本」(4.3%)。若以「相同職務」而言,有八成二的企業會開出高於國內的薪資來吸引人才派駐他國,但其中僅有不到3%的海外工作薪資會高於國內一倍以上

若想前往海外工作的求職者,至少需符合企業最重視的「語言條件」 、「溝通能力」、「工作資歷」、「工作技能」及 「專業性」等要件。而在企業所提供的福利當中,以「外派津貼」、「本人機票補貼」及「住房津貼」最能吸引外派人員。

李大華表示,從結果顯示,早年外派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等地的台灣員工,不乏可領到3-4倍的台灣薪水,但隨著企業海外選才愈加嚴謹、台幹光環褪色以及國人赴海外工作意願大幅提升,說明外派人員薪資翻倍的榮景不再,企業高薪外派已是屈指可數,近年業界甚至出現平移調動,僅提供部份津貼之外派條件,提醒有意前往海外工作的求職者,宜更務實看待赴國外工作之經歷與期待。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