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10-12 11:46:30

科技部聯合15所大學「國際產學聯盟」 祭出最高30萬元月薪吸引國際人才

科技部聯合15所大學「國際產學聯盟」 祭出最高30萬元月薪吸引國際人才-科技部

科技部11日公布「國際產學聯盟」名單,包含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在內,全國共15所大學獲選,未來各校不僅從事金融與科技方面研究,可獲得政府補助款項,為加強國際產學合作,並延攬國際企業高管來台投入科研工作,開放大學彈性提供薪資,最高可提供月薪30萬元的薪資,以禮聘高階人才。

由科技部主導的「國際產學聯盟」(Global research & industry alliance, GLORIA),全台共有15所大學加入,發展領域橫跨AI科技、生物科技、綠能、材料、半導體金融科技、智慧照顧、農業科技、工業4.0、航太科技、智慧製造等領域。

為擴大「國際產學聯盟」在國際佈局的視野,並加強與國際接軌的緊密度,科技部在11日及12日邀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及柏克萊大學(UCB)的產學合作專家來台,擴大辦理國際交流研習營GLORIA Boot Camp,從國外私立大學(MIT)以及公立大學(UCB)的角度分享成功經驗,並讓各聯盟代表以及國外專家們相互交流。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聯盟計畫主要有三大亮點:第一為強化國際合作新管道,即鼓勵各校加強國際科研連結,與美國矽谷、歐洲、以色列、東南亞及馬來西亞等國家地區多家合作;第二則是多聘用產業聯絡專家,並招攬具備產業背景的高階人才進入台灣高教圈,透過研究帶動產業發展,第三則為鼓勵跨校合作,整合各校教學與研究資源。

考量到投入科學研究與研發,以及聘用高階人才仍有賴良好的薪資條件,才能作為吸引專業人員來台工作的誘因,對此,陳良基表示,未來在提供給各大學的補助款項方面,各校可自行彈性提撥薪資,並將提供每月最高30萬元新台幣的薪資,用以禮聘國際企業高階人才。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返回大學網_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