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10-06 18:03:06

元培諮商中心舉辦「性平教育X國際女孩日」快閃體驗活動

元培諮商中心舉辦「性平教育X國際女孩日」快閃體驗活動-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元培諮商中心舉辦「性平教育X國際女孩日」快閃體驗活動-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10月11日中午12點至13點在光恩樓B1廣場舉辦「性別平等x國際女孩日」性別教育體驗活動,目的除了倡導多元性別的尊重,包含尊重不同的性別、性取向、多元性別特質及選擇外,藉此宣示女孩的主體性,性別平等由「女孩教育」出發,將設計三關卡進行體驗。

201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訂定每年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關注女孩權利及她們在成長過程中面臨的多重挑戰,而聯合國在2016年主題定為「女孩權利的提升就是永續發展目標的進步:確保女孩權益」。

為響應這有意義的節日,諮商中心特別安排「性別平等x國際女孩日」性別教育體驗活動, 以多元活潑的活動型式吸引全校師生參與,將知識融合於活動的概念,提升參加者知情意的學習,產生共鳴並深化學習成果,進而能於日常生活中實踐出來,真正落實校園性別平等宣導。

活動內容結合三大關卡,包括第一關「如果我是女生」讓男性體驗女性因身體構造不同,可能會面臨的月經週期及懷孕時期的感受;第二關「台灣女孩驕傲牆」則請女孩們寫出身為女性引以為傲的價值,藉此看見台灣女孩百百款,每個人與眾不同,就是存在的理由;第三關「愛情裡的性別平等」提倡破除性別迷思,引導學生在關係裡如何互相尊重。參與闖關者只要完成兩關卡就能獲得精美小禮物,讓活動更增添樂趣、參加者更躍躍欲試。

新聞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聞處提供

返回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