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10-05 11:44:32

將赴泰國設分校? 台大:可能與工學院合作

將赴泰國設分校? 台大:可能與工學院合作-台大

泰國教育部近日表示,將許可台灣大學在泰國設置教育分支機構招生,以培養高級工程科系人才,協助推動泰國4.0產業升級計畫。駐泰國代表童振源表示樂觀其成,若實際成行,台大將成為台灣在海外設立分校的第一所國立大學。台大副教務長張耀文也證實,的確有與泰國談到合作事宜,至於未來會開什麼科系?還沒進入細部討論,但目前以密切接觸的工學院最有可能。

台大副教務長張耀文表示,台大近來頻繁赴新南向國家招生,目前與馬來西亞、印尼及越南雙邊交流都很密切,這些國家有許多從台大畢業的華僑,極力促成台大與當地學校交流,並且協助大學部到當地最頂級的高中招生,其中泰國還有校方保留一棟建築物提供台大招生。

張耀文指出,就近幾次造訪新南向國家的經驗,發現台大在當地很受歡迎。許多台大畢業的校友,都具有強烈的向心力,近年來極力協助台灣與當地學校牽線。他表示,去年台大串聯全台4校發起「海外高中推薦入學招生」,今年更增至11所學校參與,每校可提供2到4個志願不等,申請人數也逐年增加,顯示許多學生都希望能赴台大就讀,甚至有家長說即使沒獎學金也願意念。

對於泰國方主動釋出善意,歡迎台大赴當地設置教育分支機構,他表示樂見其成。至於未來課程方向仍有待討論,關於設分校、有哪些科系等均尚未底定。但以目前雙方的共識來看,應最有可能與長期具有深度密切合作的工學院搭上線。台大行政副校長張慶瑞則表示,未來是設分校、分部或學程都還不確定,有待與泰國教育部進一步討論。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返回國立台灣大學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