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10-05 10:02:28

巴西傳教士學二胡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猶如國際村

巴西傳教士學二胡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猶如國際村-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承辦的美港西社區大學上個月14日開學,這學期多了一位外國面孔,他是來自巴西的雷勇(Marcus Vinicius, Aguiar dos Reis),因為傳教來台,第一次聽到二胡演奏就愛上二胡,希望學習二胡讓傳教詩歌更親民。

巴西傳教士學二胡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猶如國際村-大葉大學

   今年38歲的雷勇,原本在巴西擔任牙醫,9年前來到台灣,投入基督教青年使命團的宣教工作。雷勇表示,他喜歡樂器也熱愛學習異國文化,來到台灣後對於地方文化情有獨鍾,曾學習過書法也上過木工課程。在一次社大的二胡公演中,被二胡的悠揚樂聲給吸引,覺得如果可以把宣教詩歌搭配二胡來演奏,一定很酷,因此報名參加美港西社區大學的二胡課程,跟隨李晃翔老師學二胡,第一首想學會的曲子是台語版的「耶和華祝福滿滿」。

    二胡班班代何麗茹說,謝謝大葉大學承接美港西社區大學,讓社大課程一學期比一學期更豐富。她上了三年的二胡課,第一次遇到外國同學一起來學習,頓時整個班都變得國際化起來了,也深深感受到音樂無國界的力量,可以透過音樂和世界交朋友。

巴西傳教士學二胡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猶如國際村-大葉大學

    美港西社區大學主任秘書楊文慶指出,美港西社區大學不只是開班數年年成長,學員的組成也越來越國際化。社大課程除了深根在地文化,也希望開拓偏鄉民眾的國際視野,英語、日語、泰語等課程都深受民眾喜愛,近年更有許多印尼、泰國、越南、中國等新住民加入學習行列,讓美港西社大猶如國際村。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新聞處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