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10-05 09:16:30

大葉大學資管系NCC講座 展望數位匯流新紀元

大葉大學資管系NCC講座  展望數位匯流新紀元-大葉大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指導,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共同主辦的「數位匯流新紀元專題講座」,26日下午在大葉大學登場,邀請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副研究員王牧寰、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李德治分享如何因應數位匯流新世紀。

    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研究企劃組副研究員王牧寰以「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為題,暢談數位匯流時代的機會與挑戰。王牧寰指出,資通訊科技與匯流服務結合後,民眾食、衣、住、行、育、樂、醫療照護等日常活動,都將與匯流服務及智慧終端產生互動。數位匯流下的寬頻網路與資訊服務,成為現代生活不可缺少的一環,且為公眾服務與社會進步的重要手段,匯流服務環境的建置因此成為世界各國軟性國力的重要衡量指標之一。台灣數位經濟產值2014年已占國內生產毛額(GDP)20%,並持續成長中,如何導入數位創新、提升數位經濟價值,是產業與國家共同努力的方向。

大葉大學資管系NCC講座  展望數位匯流新紀元-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主任吳為聖強調,隨著科技發展,傳統媒體的角色與界線已經不再,網路、通訊、廣播電視的媒體匯流已成為趨勢。因應資訊與傳播科技不斷推陳出新的挑戰,系上特別與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合作,推出NCC講座,邀請專家學長與學生面對面討論「數位匯流新紀元」,協助學生掌握跨領域知識,深化社會文化關懷、反思傳播媒體現象,並發展整合數位媒體創意,成為新時代人才。

    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李德治表示,數位匯流整合將語音、數據、多媒體服務等匯集,透過有線或無線的傳輸媒介,將原先不同多媒體資源同時輸出在不同的載具上面,像是手機、平板、筆電、電腦與電視等,並提供多元數位內容及電子商務應用,新的使用介面、服務機制與經濟模式,數位匯流已經徹底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方式。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新聞處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