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9-27 11:53:41

家長託民代幫忙喬宿舍... 為什麼大學生愛住宿舍?

家長託民代幫忙喬宿舍... 為什麼大學生愛住宿舍?-大學宿舍

各大學本月陸續開學,北部院校學生宿舍「一床難求」,沒抽到的中南部新生,紛紛自尋棲身之所,並為高房租叫苦不已。中南部院校因「區域化」,宿舍荒相對輕微,但也不是人人都可住進學生宿舍。

「為什麼雲林沒有宿舍可住?」「您跟台北議員比較熟,能不能幫忙弄個學生宿舍給我兒子?」民意代表有時會受請託「喬病床」,開學前則被拜託「喬宿舍」。

雲林廖媽媽的兒子今年考上文化大學,確定沒抽中宿舍,連夜打電話訂飯店開車載兒子和行李北上,花了近3天才租到雅房。場景轉到大直實踐大學,高雄江媽媽的孩子抽到候補,不知是要租房還是等通知,但心想萬一未能遞補,開學居住馬上成問題,急忙收集租屋網資訊及租屋小紅紙條電話備用。

為什麼大家愛住學生宿舍?除安全考量,實踐大學葉姓女學生說,學校附近雅房月租近8千元,套房上萬,學生宿舍一學期只要9千元,在外租1年的錢,拿來住學生宿舍4年還有得找。

新竹國立清華大學大1、大2有住宿保障名額,目前南大校區女宿尚有165床、男宿35床可供申請。國立交通大學大學部女生床位供給率100%、男生供給率96%,等明年新宿舍啟用,總供給率可達100%。

逢甲大學學務長彭德昭說,台灣各地大學多已「區域化」,像逢甲來自中、彰、投的學生很多,加上觀念改變,並非大家都想住宿舍。學生宿舍受歡迎,經濟仍是重要考量,因為在校住宿一學期的費用,只能在外租屋1至1.5個月。

朝陽科技大學為滿足學生住宿需求,除自建第1宿舍區,還租用民間社區做為第2至第4宿舍區,共計3038個床位。學務長陳隆昇說,因有學生在大一下或大二上就住校外,所以宿舍足夠。

台南成功大學新生一定有床位,舊生以電腦抽床位,沒抽中再到校外租屋。南台科技大學宿舍有3600床,約一半給新生,遠道優先。

國立高雄大學學生宿舍共1614個床位,每學年都保留1100床給新生「保證住宿」,餘額給舊生抽籤,各憑運氣。中山大學則保障大1、大2都能住學生宿舍,大3、大4要抽籤,中籤率6至7成。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今年最夯的活動 大學科系競賽  首獎11萬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