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09-16 11:39:07

世界古蹟日四大地點推薦 總統府免費參觀至夜間

每年9月的第三個周六日為「世界古蹟日」,以傳承台灣重要的歷史文化,全台各縣市政府也開始一系列的古蹟巡禮活動,其中最受矚目的地標為總統府,總統府於9月16日(六)開放遊客免費參觀,今年首度開放至夜間。

世界古蹟日四大地點推薦 總統府免費參觀至夜間-世界古蹟日

台北市總統府
總統府發言人日前於粉專上表示,9月16日全天開放免費參觀,除了能見識到敞廳、大禮堂、常設展「府-建構」、「府-日常」、「府-時代」、「府-聲音」、「府-想像」、「府-味道」、「府-我在」、交誼廳、南北苑庭園外,三樓大禮堂還有「二本貓」及「皇后皮箱」流行樂團的演出。

活動地點:總統府
開放時間:9月16日(星期六)上午8時起至下午8時截止排隊,並繼續開放至已排隊民眾全部參觀完畢為止。
參觀路線:由寶慶路與博愛路管制哨進府,左轉力行樓前方排隊、安全檢查後右轉由正大門進入總統府。

資料來源:粉絲專頁

基隆市
分為兩大系列活動,古蹟巡禮導覽包括基隆要塞司令部、旭丘指揮所、市長官邸等;也有創意市集、集點遊戲及樂團演出。

活動名稱:古徑嬉遊~歡度夏日時光
活動時間:9月16日(六)13至20時
活動地點:塞司令部旁廣場
官網

世界古蹟日四大地點推薦 總統府免費參觀至夜間-世界古蹟日

新北市 淡水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舉辦「走訪世遺x時尚show」系列活動,共有7場免費導覽,最有特色的是「古蹟v.s時尚show」,報名雖已結束,民眾仍可以前往一睹素人變身名模的活動。民眾於海關碼頭拍照,上傳至淡水古蹟博物館FB粉絲團,即可兌換精美小禮1份。

活動名稱:古蹟v.s時尚show
活動時間:9月15日(五)至9月17日(日)
活動地點:淡水海關碼頭
官網

台南 
活動分為古蹟日講堂和古蹟巡禮兩部份,巡禮包含市定古蹟和國定古蹟等四大路線,活動皆為免費參加,需事先線上報名。
活動名稱:2017全國古蹟日暨古蹟巡禮系列活動
活動時間:9月17日(日)14:00至16:30
活動地點: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
活動網頁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