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9-12 10:15:24

大學生「開學症候群」:想到又要面對___就超焦慮啊!

一轉眼來到了九月,雖然高中以下的學生早就開學惹,不過各大學的開學日才正要一一到來啊~而就像所有放了長假的人類一樣,大學生當然也出現了「收假症候群」,有一票人想到快要開學,心情也開始一路DOWN惹啊~

到底大學生的「開學症候群」有哪些症頭咧?

大學生「開學症候群」:想到又要面對___就超焦慮啊!-開學季

 

邊緣人想到開學就滿心恐懼啊~

覺得好可怕,因為開學=邊緣人一個人的日子,我沒朋友要怎麼度過?

「我也有點怕怕的,怕不能融入大家,怕自己成為所謂的系邊,可是大學社交是很重要的一環」

「我真的好討厭上大學,唉…根本沒有什麼朋友…好想要趕快畢業」

 

又要面對一堆煩人的人際關係啊~

上大學後,真的就是進入學長姐、長輩們口中的『小型社會 』,其實上大學遇到許多很表面、很心機的人沒有什麼不好,自己調適好就好,畢竟,以後出了社會也還是一樣的,只是一想到快要開學了,還是會開始焦躁

「人際關係想到就覺得很焦躁,唉…」

「想到這一切就想回到高中生活」

好多人真的都是靠利益什麼的在相處,覺得要面對很煩心很累

「我也因為擔心人際所以不想開學」

 

要繼續不知道會不會遇見豬隊友好心累啊~

討厭分組,尤其是不能選的那種

分組要社交還要擔心會不會遇見豬隊友,想到就煩

「分組很想一個人但是都無法啊~」

 

課業社團系上一堆事又要排山倒海而來了啊~

莫名的覺得心煩,覺得一旦開學就有很多麻煩事要處理,比如課業社團感情人際…

覺得開學要面對系上一些準備活動的事情,就覺得很麻煩超想與世隔絕…

「快開學了又要開始找合租的室友了…」

「每次開學前都會崩潰一次,想到就覺得好累,不想遇到不想面對的事很多,還有報告…想到報告就覺得很頭痛」

「想到一堆考試就超不想開學啊」

當然也是有人有一些比較另類的煩惱啦:「我怎麼想到開學之後要想每天穿什麼,才不會讓別人以為沒換衣服,衣櫃裡只有黑白兩色」、「開學就要住宿舍,沒有自己的空間真的很不自在」

要開學了,大家也開始出現「開學症候群」了嗎?還是其實是少數期待快點開學的人咧?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今年最夯的活動 大學網紅直播

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大學生活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