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09-12 09:28:24

「菲同凡響 世界看臺」-航港局舉辦產學鏈結校園宣導會

「菲同凡響 世界看臺」-航港局舉辦產學鏈結校園宣導會 -求才特輯

交通部航港局為提升船員素質及鼓勵年輕學子上郵輪工作,將於106年9月29日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及10月19日假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辦理「菲同凡響 世界看臺」產學鏈結校園宣導會。

並邀請與菲律賓亞太航海學院(MAAP)短期交流學習的師生,進行觀摩心得分享,現場更邀請長榮海運張進興副理、台塑海運王昱民專員及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吳繼文教授分享航海人員具備之特質與能力,以及郵輪實務說明,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近年來郵輪產業蓬勃發展,2012至2016年亞太郵輪產業從6%成長至13.5%,2016年基隆港更成長為亞洲第五大郵輪港口。上郵輪工作是否要接受多項船員訓練或就讀海事相關科系?其實航港局近年已積極推動郵輪產業人才就業法規鬆綁,105年10月修法放寬船員專業訓練規定,只要有意從事郵輪工作之國人皆可報名參訓,目前也積極修正「船員服務規則」相關規定,只要完成基本專業訓練,即可申領船員服務手冊,從事郵輪事務或旅客部門工作,邊工作邊環遊世界、增廣見聞!

本次宣導會除了由航港局進行業務說明會,更有赴菲律賓交流學生經驗的分享,以及產官學界不同的角度解析未來海運時代的新人才,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此外,Manpower Reports預測2020年全球海運將面臨甲級船員短缺的問題,2025年短缺情形將高達18.3%,為因應未來甲級船員供不應求的窘境,航港局積極提升我國船員素質,由中華民國船員外僱輔導會協同選送我國海事院校共16名師生於106年6月28日至7月11日赴菲律賓進行短期觀摩交流學習,菲律賓是全球船員輸出大國,擁有與國際航海事業接軌的豐沛船員人力資源,我國海事院校師生體驗軍事化全英文教學、模擬實機操作訓練,與菲、韓受訓學生一同上課交流,激盪出不同於臺灣的學習視野。為擴大交流學習的成果,讓參與交流的師生現身說法,航港局特辦理校園宣導活動,提升我國船員的上船意願及國際競爭力。

本次宣導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報名,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報名參加,活動詳情請上交通部航港局網站線上報名專區:

https://www.motcmpb.gov.tw/onlineregistrationlist_69.html 

活動詳細資訊

第一場「菲同凡響,世界看臺」產學鏈結校園宣導會(北部)

時間:106年9月29日(五)下午13:20至15:00(12:50報到)

地點: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延平技術大樓九淵廳

第二場「菲同凡響,世界看臺」產學鏈結校園宣導會(南部)

時間:106年10月19日(四)上午10:00至11:30(9:30報到)

地點: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旗津校區教學大樓523階梯教室

費用:免費入場

「菲同凡響 世界看臺」-航港局舉辦產學鏈結校園宣導會 -求才特輯

<<返回學校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