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8-31 13:50:09

「謝謝你,台北」 世大運完美落幕

「謝謝你,台北」 世大運完美落幕-2017台北世大運
台北世大運閉幕,加拿大隊選手持「謝謝你,台北」進場。
 

       為期12天的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30號晚間在一片「感謝聲」中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世大運閉幕式上致詞,特別先感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再感謝總統蔡英文,期間也11度提到「台灣」。

 

民眾呼「真的好捨不得結束」

       柯文哲也謝謝所有世大運工作同仁、選手、觀眾,強調「因為有你們,台灣才有機會證明台灣的力量,榮耀屬於你們」。柯的致詞讓全場嗨翻天,尖叫聲不斷,現場氣氛猶如一場大型嘉年華,不少民眾直呼「真的好捨不得結束」。世大運昨晚閉幕式,1萬3000多個座位幾乎座無虛席,當各國選手代表進場時,全場響起如雷的歡呼聲。

 

阿根廷選手 披中華民國國旗

       受限奧運模式,中華台北隊及觀眾無法帶國旗進場,但巴西選手高舉「謝謝台北市」、加拿大選手舉著「謝謝你,台北」的旗幟,向台北市致謝;有的國外選手直接將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假髮戴在頭上,阿根廷選手則披上中華民國的國旗,為台灣發聲。

「謝謝你,台北」 世大運完美落幕-2017台北世大運
國外選手披著中華民國國旗進場,帶動熱鬧氣氛。

柯文哲致詞 感謝郝龍斌申辦

       柯文哲致詞時11度提及「台灣」並說出「七個感謝」。除感謝郝龍斌成功申辦世大運,感謝國際大學體育總會支持,也感謝蔡總統和行政院各部會、場館所在縣市政府支持及世大運工作人員和購票進場支持的民眾。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則九度提及「台灣」,感謝所有台灣人民,用行動支持世大運,用愛化解各種挑戰,更用舉世無雙的熱情,證明了我們是最好的主人,「把我們最好的那一面讓世界看到」。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主席馬提辛(Oleg Matytsin)則是兩度用中文說「謝謝你們」,謝謝各位運動員,謝謝你們帶給台北的熱情,我在此必須向過去幾天的志工與觀眾,說聲謝謝。

「謝謝你,台北」 世大運完美落幕-2017台北世大運
閉幕典禮燦爛煙火點燃田徑場夜空,現場熱情洋溢。

熄聖火儀式 台灣神將躍舞台

       為展現「送神」的氣氛,昨晚閉幕表演很「台灣」,不僅有「愛拚才會贏」、「晚安台灣」、繼續向前行等「台灣名曲」,大神翁仔、八家將也躍上國際舞台;下一屆世大運主辦城市拿坡里則帶來坎帕尼亞大區的傳統表演,最後在嗩吶樂音下,代表台灣的神將走向聖火台,嗩吶樂曲突然停止,司儀大喊「熄聖火」,巨大聖火台火焰突然熄滅,宣告世大運正式結束。

       2017台北世大運8月19日至30日舉行,下一屆世大運將於2019年在義大利拿坡里舉行。

「謝謝你,台北」 世大運完美落幕-2017台北世大運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將世大運會旗交給馬提辛

 

 

>>你支持的台灣選手從哪個學校來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