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17-08-30 17:53:13

赴陸求學 Part 1 [以學測成績申請大陸學校]

赴陸求學 Part 1 [以學測成績申請大陸學校]-大陸

對於想出國求學的學子們,在選擇國家的方面,除了歐美、日本等已開發國家,大陸地區在2010年開放了學測成績為頂標的台生能到大陸地區就讀,而後因為成效良好,在2011年後,放寬學測成績至前標,更在2017年將入學門檻壓低至均標,如此將能吸引更多的台生到大陸就讀;隨著大陸學術與科技發展的進步,赴大陸求學已成為一個不錯的選項。根據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的排名,台灣大學排在195名,而排在台大前頭的內地大學卻有北京、清華、香港大學等九間高等學府,在在說明國際對於大陸大學的重視與認可,其也顯現了赴陸求學的價值。

 

在抱持著錢進大陸與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情之前,事前的準備與資料收集是必要的;其中又包括了出入境、入學管道、重要時程等重要資訊。

  • 出入境

一般來說,外國人認若要在中國留學需要有中國的許可證明,並且至當地的領事館申請所謂的簽證X1(長期居留)與X2(短期居留)的簽證。而因兩岸特殊的關係,針對台生的部分則不需簽證,但須申請台胞證與處理回台經過香港的在入境手續。

 

  • 入學管道

針對台生至內地就讀大學的管道,一般是以學測成績進行申請,在2010年時只開放學測成績為頂標的學生申請,而在2017年開放至均標;下圖為台生申請陸校的時間點:

赴陸求學 Part 1 [以學測成績申請大陸學校]-大陸

 

除了經由學測成績申請以外,尚有港澳台聯合招生考試,暨南大學、華僑大學聯合招生考試與全英語授課本科課程。

 

赴陸求學 Part2

 

<<返回申請大陸大學升學管道

 

參考資料來源:

http://www.chinaeducenter.com/exams/basic.php

http://www.studychina.tw/undergraduate/un_app/un_application.htm

https://www.chinaeducenter.com/forum/

http://www.eol.cn/html/06huafei/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