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8-30 09:41:34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鮮人參與暑期華語營活動收穫甚多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鮮人參與暑期華語營活動收穫甚多-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自2014年與創校人蔡炳坤先生母校京都放射線專門學校(現為京都醫療科學大學)共同舉辦暑期華語暨醫療機構參訪活動以來,今年首度邀請有興趣的準新鮮人參加此活動,他們是技系、醫管系及高齡學程共8位準新鮮人,與日本學生7天中共同學習彼此的語言及文化,讓他們深感收穫良多,並願每年參與此活動。

       學校8位準新鮮人與京都師生8名(其中一位是第二度參加者)、加上4位元培志工,共20位, 準新鮮人與日本學生在短短的7天中共同學習彼此的語言及文化,並到臺安醫院及臺大醫院新竹分院進行實地參觀。

       準新鮮人是第一次到醫院進行深度的參訪,過程中的收穫非常豐富,學生在回饋單中皆表示能夠在開學之前就認識系上同學、日本朋友及了解醫療機構運作是前所未有的經驗。因此,非常希望在大學四年中都能夠參與此活動。

       京都醫療科學大學的帶隊老師田畑慶人第一次到學校參與此活動,對於華語課程設計、文化巡禮及醫療機構參訪都表示非常讚賞。他特別提到準新鮮人能夠在尚未開始專業學習之前,就能夠到未來可能就業的醫院職場參觀,不僅可以讓準新鮮人親身體會未來的職涯方向,更能夠讓學生提早認識醫療專業領域。

       準新鮮人參加華語營的活動,雖然讓國際處同仁增加活動內容設計及各項聯繫工作的複雜度,但是在縝密的前置作業下,首度迎接準新鮮人參與跨國活動的成功經驗,讓國際處更有信心將各項活動巧妙連結到國內招生的策略中。

       特別感謝醫管系/高齡學程及醫技系師長賣力推銷此活動給準新鮮人,使得活動的精彩度前所未有,也讓國際處挖掘到英文、日文、法文或希臘文非常流利的大一新生,加持國際處未來的各項活動。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鮮人參與暑期華語營活動收穫甚多-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鮮人參與暑期華語營活動收穫甚多-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資料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聞聯絡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