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8-29 11:49:30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邀請楊逸鴻博士談長期照護趨勢與挑戰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邀請美國楊逸鴻博士談長期照護趨勢與挑戰對創業創新經營者的建議,她提出目前台灣在長期照護居家護理及護理之家部分都可以創新創業發展,同時元培培育許多人才,朝創新去做長期照護也十分適合。

       楊逸鴻博士目前在美國從事長期照護居家護理中心,楊博士表示,美國的保險制度以私人保險制度聯合與台灣健保不一樣,美國對65歲以上百分之百醫療照顧。美國醫療養老照護趨勢與挑戰,美國分為聯邦醫療服務、各州養老服務及軍方人或榮民醫療服務。

       她所經營的長期照護居家護理中心有分為健康老人居住在一間間的住屋,他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若有發生問題需醫療有居家護理所照顧,但該居家護理所照顧不超過100天,另護理之家照顧一天300美金。

       以她經營居家護理中心的原則即是尊重、尊嚴、私密及安全。當然在照護中在經費支出,政府單位都是希望支出少些。目前照護一站到位的照護即是有自理部分、居家護理所及護理之家。

       楊博士認為台灣目前正在進行長期照護2.0,也在逐歩有社區、聯里照顧中心,但目前需要再擴大。

       專任董事蔡雅賢提及目前日本照護中心,都將老人與小朋友在一起照顧。楊博士說美國在很久以前即有,因老人喜歡小孩,在一起照顧很好。同時美國有以大學生照顧老人,與老人同住,不需負房租以勞務相抵,但需慎重選擇。

       楊博士提出,在長期照護中,目前台灣在居家照護及護理之家都可以做,要做就需要創新且先做。元培要做是很容易的,就看如何創新創業。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邀請楊逸鴻博士談長期照護趨勢與挑戰-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資料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聞聯絡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