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8-23 14:05:40

蘭院讓您成為企業搶著要的專才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運動及休閒生活,促成近年來觀光休閒產業的蓬勃發展。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6年來台旅客,共計1,069萬0279人,創12年來新高。而宜蘭一向是觀光客非常熱愛前往的城市,是全台灣唯一同時擁有發展「陸、海、空」休閒場域的城市。

       蘭陽技術學院立足宜蘭逾半世紀,非常了解東台灣產業發展及人才的需求,尤其能充份掌握健康休閒產業的在地優勢,陸、海、空三大領域的人才培訓不遺餘力,並積極與知名企業結合進行產學合作,畢業後有8成的同學就可以直接進入實習企業工作,真正是一技在手、立即就業。

       本校舉辦產學見證活動時,就有頭城農場卓陳明創辦人與飛行傘協會吳啟東教練共同參與,這二個單位都長期與蘭陽技術學院進行產學合作,也都對蘭院同學在實習期間的表現給予高度的肯定,並都允諾會提供正式職員的就業機會給這些實習的同學。

       蘭陽技術學院校長林淑莉表示,宜蘭自2006年6月16日雪山隧通車後,更大幅開啟觀光迎賓之門,讓宜蘭的發展進入前所未有的快速期,十一年來觀光人數成長了2.5倍,也一併帶動東台灣的休閒觀光產業的發展,也因為隨著觀光休閒產業需求增加、成長快速,使得健康休閒觀光旅遊餐旅服務科系的學生畢業後的出路,跟著水漲船高。為了讓畢業的學生都能夠立即上手,減少新人試用的磨合期,我們從學生的適應發展到職涯規劃都有一套完整的配套措施,並且老師會輔導同學取得專業證照,就是為了讓學生從學校進入職場的過程當中,達到「無縫接軌」的目標。

       健康休閒系的廖東孚老師表示,我們的同學在大一時,指導老師會為每一位同學量身打造專屬課程規劃,為同學挑選出一套最適合他的訓練計畫,到了大二會加強單一技能的強化與應用,並開始輔導考取專業教練證照,大三起安排到企業開始實習,健康休閒產業很夯,拿飛行傘教練來說,薪資非常優渥,年薪可破百萬,同學們訓練紮實、服務熱忱,通常還沒畢業,企業就已經向學校搶著要人。

       觀光旅遊系徐誌男老師表示,台灣的觀光產業發展很好,與其它先進國家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我們教導同學「國際化的深度觀光」,旅客的來訪不只是房務及餐飲這麼單純的需求,要讓每一位來到台灣的旅客都能深刻的體會台灣風貌及文化藝術的價值。蘭院的學生一點都不需要擔心畢業找工作的問題,因為還沒畢業,就有九成的同學在實習的過程中被企業聘任,一畢業就直接轉任正式職員。

蘭院讓您成為企業搶著要的專才-求才特輯
蘭院與業界結盟,帶給學生更多學習及就業的機會。

蘭院讓您成為企業搶著要的專才-求才特輯

 

 

資料來源:蘭陽技術學院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