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8-23 11:52:04

世大運 / 排球型男雙胞胎:留下獎牌,不留遺憾

世大運 / 排球型男雙胞胎:留下獎牌,不留遺憾-台北世大運
雙胞排球國手劉鴻敏、劉鴻杰,想法、人生道路選擇都一致,2017世大運他們不僅是代言人之一,比賽結束後更將暫別體壇發展星路
 

       2017世大運開幕,排球場上最惹人注意的雙胞胎劉鴻敏與劉鴻杰,曾在2015年與中華男排隊締造佳績,掀起排球熱。今年七月,他們破天荒的出了一本寫真書,宣示未來將走一條不一樣的演藝路。面對世大運可能是兩人最後一次上場比賽,他們很有默契的異口同聲:「力拼奪牌!要不留遺憾的把獎牌留在台灣」。

       豔陽天,從國家訓練場走出兩位身長超過190公分、外型幾乎一模一樣的排球員,他們是中華男排隊上的雙胞胎劉鴻敏與劉鴻杰。好不容易在髮型中找到差異,才能在短時間內辨別出兩人。這對外型搶眼的雙胞胎兄弟,與中華排球代表隊在2015年的征戰中,屢屢奪得佳績。2015台北主辦亞洲男子排球俱樂部錦標賽時,將冠軍獎盃留在台灣,也是隊史首座亞洲俱樂部冠軍獎盃。去年,中華排球隊更在睽違30年後,再度代表亞洲進軍世界男排聯賽(FIVB World League)。中華排球發光發熱、掀起風潮,面對即將開幕的世大運,兩人也很有默契的誓言:要把獎牌留在台灣。

       相似的外形,讓他們生活有著與其他人不一樣的體驗,不論在長相、心情、想法都近乎一致,也讓他們在排球場上特別醒目。高中比賽場上,排球隊形輪轉時,讓外國裁判誤以為球員重複上場而吹哨扣分,還得勞動教練解釋;進了大學,翹課幫點名更是兄弟倆「上學回憶」,只有長時間相處的同學們才能拆穿騙局。劉鴻杰、劉鴻敏這對雙胞胎在賽場上也有好默契,只要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的心意,明白要發動攻擊或是助攻。兩人也有著雙胞胎神秘的心電感應,「有時我心裡想著一首歌,他(指弟弟)就在旁邊唱了出來!」

辛苦練球,嚮往跑社團、打工的學生生活

       國手路不易,讓兄弟倆小小年紀就開始不同於同齡孩子的生活型態。兩兄弟高中開始住校,配合體育班緊湊的訓練課表,兩人幾乎沒有「課後時間」,讓他們特別嚮往一般人的學生生活。平常週間,他們早上上課,下午兩點半就開始訓練,跑操場、練排球直到下午四點,稍做休息後,晚上七點又開始練習到就寢前。不僅如此,週末更是加緊訓練不鬆懈,一週若是有半天假,就是兄弟倆的小確幸。

世大運 / 排球型男雙胞胎:留下獎牌,不留遺憾-台北世大運

       24小時都是打球或為了打球,關在學校苦練,讓青少年心裡好生羨慕別人都可以放學出去玩、可以談戀愛。升大學成為國手,也有好大一部份生活都遠離校園,他們無法熱情跑社團、也無法體驗聯誼,多數時間都待在高雄的國家訓練場,塞滿訓練。「我想參加跟運動無關的社團,像是熱音社、吉他社」、「我還很想去打工看看耶!」不同於一般大學生,談到對一般學生生活的嚮往,兄弟倆眼睛亮了,講話和語調都活潑了起來。

       長期在外訓練,讓他們現在回家待長一點還會覺得奇怪,但家人的支持,是支撐兩兄弟堅持下去的動力。「我們高中時就曾經快半年沒回家,都快忘記家裡長什麼樣子!」當時孩子回不了家,父母、四個姐姐就找時間到學校探望、帶點好吃的,「媽媽飯菜的味道有一種力量,讓我想繼續堅持。」劉鴻杰突然間補了一句記憶裡的那份溫暖。

暫別排球,演藝工作新體驗

       接下來,他們一起選擇了一條與運動專業生活一條截然不同的路,劉鴻敏、劉鴻杰將嘗試鋪陳演藝事業。今年七月,他們用不同於球場上的幹勁,拍出運動員的另類溫柔,拍了第一本寫真書。談到世大運賽後,將暫別體壇,兩人覺得有些不捨,「想到要離開整整15年的排球生活,就覺得怪怪的!」從小學到現在這段直線向前衝的國手路,如今走到了交叉口,不論前方路為何,這兩個一路都選一樣的雙胞兄弟,總在彼此身邊,一起做決定、一起邁進。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