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8-21 10:40:37

世大運 / 開幕表演大受好評 三位導演平均35歲

世大運 / 開幕表演大受好評 三位導演平均35歲-世大運開幕典禮

       世大運在19日晚間盛大開幕,即使選手進場過程因遭反年改抗議團體阻擋,導致中間一度只有舉旗手繞場。不過地主隊中華隊進場後,由他們帶領著各國選手一同進場,不少人讚許「看到全世界共同進場非常棒!」20日,世大運主辦單位也透過記者會說明昨日開幕的表演安排。

       由「活力島嶼」、「匯聚台北」、「世界部落」三部曲組成的文化表演,匯集老中青三代,而負責的三位導演:謝傑化、廖若涵、林昆穎,平均年齡僅35歲。世大運開幕總策劃涂建國表示,當初設想如何讓這些年輕導演在完全開放、自由的環境下展演,並且創造出對台灣、台北與世界的詮釋;他認為,重點是如何讓各國朋友在沒有文化脈絡的情況下,也能進入到表演的情境裡。

       而台北市文化局局長鍾永豐表示,這次表演經過2年討論,集合很多文化界前輩的意見與主張,而如何讓對話能夠形成有效執行的方案,其實需要有人將這些討論迅速回應與協調。他也同時感謝文化局的所有同仁不眠不休的投入。

       總顧問陳錦誠則說,整個節目的演出大整排超過22次,而這些表演者和導演們的承受力很高,接受我們一次又一次改善版本,而昨晚是第一次完整的達標,絕對超過100分。他更幽默的表示,「陳金鋒昨天是最精準的一次,經過十幾次練習之後,只有昨天最精準。可能是因為觀眾有喊他的名字吧。」

       負責「匯聚台北」的廖若涵導演表示,這次的演出選用了很多在生活上可以看到的,關於台北的視覺元素,包括鐵皮屋、夜市的招牌、宮廟裡祈福的人等等;台北的魅力是他的生活面,想呈現出台北市是一座正在發展中,而且充滿改造力的城市。表演也運用了很多色彩,而最後的那一道彩虹意味著台北地景匯聚而成的畫面。

       最後的文化表演——「世界部落」的林昆穎導演說,「現在已經不是一個英雄的時代,而是共創的時代。」能夠站在國際的平台上,這次的經驗是緊張而且興奮。也希望能把這樣的感覺,傳達給全台灣正在努力的年輕人。

       融合三種世代意象、三種維度表現,將近3小時的演出節目,由來自18所藝術表演專業學校系所,42個專業表演團隊,超過2,500名的各界表演者共同參與,整體演出及工作人員更高達3,800位,首次運用1,200平方公尺LED地屏螢幕作為演出舞台,搭配離地22公尺,可吊重12噸的空中懸吊系統,透過聲音、高空演出、舞蹈及多媒體的巧妙呼應搭配,呈現三度空間的立體展演,為2017台北世大運留下經典畫面。

 

資料來源:民報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