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08-16 12:53:40

世大運開幕節目服裝 濃烈色彩展現多元奔放

世大運開幕節目服裝 濃烈色彩展現多元奔放-服裝設計

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將在19日晚間登場,這次表演節目的造型服裝設計由國際時尚舞衣品牌「KeithLink」創意總監林秉豪擔綱。林秉豪表示,他將以豐富濃烈的色彩,展現台灣的多元及自由奔放。

這次表演節目以三大篇章「活力島嶼」、「匯聚台北」、「世界部落」呈現台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服裝設計則由曾在2009年擔任高雄世運開幕式服裝設計助理的林秉豪擔綱。

林秉豪指出,這次較特別的是第一段「活力島嶼」的服裝設計,配合舞台效果的10種花樣,勾勒先民的東方剪裁服裝形式,再將幾何線條圖案轉化為具原民元素的圖騰。第二段「匯聚台北」則是強調融合、混搭、多元,大膽採用多種高彩度的服裝造型,透過舞者的肢體與影像色彩,表達屬於台北的繽紛活力。在第三段「世界部落」中,則強調晶圓、科技等未來感及光與數位時代印記。 為搭配本屆世大運主題「For You For Youth」,林秉豪也將營造熱絡的年輕活力感,並採用濃烈豐富的色彩,希望讓各國感受到台灣的多元與自由奔放。

林秉豪:『(原音)因為我個人覺得台灣是一個非常、非常自由的國家,紅橙黃綠藍靛紫,不管任何議題都可以被討論、都可以被抗議、都可以被爭取,所以這次很濃烈的顏色全部上去,就會像我們在畫畫一樣,不用害怕色彩,沒有任何包袱的展現。』

為了這次世大運的服裝設計工作,林秉豪早在1年多前就開始構思,除了要呈現出節目的意涵,還得兼顧表演者大量的舞蹈動作及極度延展的肢體動作,甚至還要吊在空中。最後,林秉豪花了6、7個月設計出78款、1,400多套服裝,希望屆時能讓各國觀眾為之驚艷。

新聞來源:Hinet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