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諾瓦
2017-08-09 16:14:13

青年儲戶僅五成申請 教長再釋出三大誘因

教育部配合蔡總統重要政見推動「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鼓勵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先就業、再升學,由於升學思維未轉換,申請媒合人數不符預期,僅達五成,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中宣布將釋出三項誘因,包括「特殊選才」、「個人申請和甄選入學」、「彈性選系」等管道,方便參與者就業兩年後得以繼續升學。

   潘文忠表
示,申請媒合的學生人數不是這個方案的重點,重要的是學校應該引導學生多元生涯發展的概念,而非只進行升學輔導,青年儲蓄戶方案是提供升學以外的另種選擇,讓人生徘徊的孩子有更多的機會,了解升學不是唯一出路。

   針對「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教育部參事兼該方案執行長王俊權於專案報告指出,該方案第一年編列經費提供五千人參與,今年三月調查有七六五三人有意願,經過學校初審、教育部複審,五月僅有二三七六人正式提出申請書,其中實驗教育有十多名學生,也不乏升學表現在前端的學校學生。

   王俊權表示,這個方案不是鼓勵不升學,而是鼓勵先工作再就學,也不是為了產業缺工,而是站在人才培育觀點,提供另一種教育管道;每位參與方案的青年每月補助一萬元,至多三年存三十六萬元;另對雇主提供每月指導費五千元,至多二年計十二萬元。

   潘文忠表示,許多高中職畢業生不清楚人生方向,跟著別人升學選系,如果先在職場體驗,可瞭解自己需要學習什麼。
https://university.1111.com.tw/activities/EduSAO/

青年儲戶僅五成申請 教長再釋出三大誘因-青年儲蓄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