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7-26 09:11:34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放系11名學生展開日本醫院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放系是學校創校的主系之一,同學至日本及新加坡學習都已多年,同學們學習後回到學校,在國際觀以及觀念上都有很大的成長,對他們回校及未來發展助益甚大,成為醫放系同學們最求目標之一,且經國考通過後都成為國內外搶手就業人才。

 

       醫放系已連續4年榮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今年有5名學生吳尹婷、李宜蓁、蕭怡妙、沈易劼與劉瑞承同學等再度獲得教育部106年度學海築夢計畫補助,赴日本東京中央區築地「國立癌症中心中央病院(National Cancer Center, NCC)」實習6週。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放系11名學生展開日本醫院-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醫放系2名學生李裕仁與游旻龍同學再次獲得「日本昭和大學病院」獎助實習郭主任前往了解合影

 

       5位學生於7月10日至8月18日在放射診斷科、放射腫瘤科、核子醫學科等部門實習,同時也於日本東京新宿區「國立國際醫療研究病院(National Center for Global Health and Medicine, NCGM)」放射診斷科實習。國立癌症中心中央病院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國家級癌症診斷治療醫院,自2014年7月起,醫放系共有25位學生已參與國立癌症中心中央病院的海外實習。

 

       此外,2名學生李裕仁與游旻龍同學再次獲得「日本昭和大學病院」獎助實習,7月10日至8月18日在放射診斷科、放射腫瘤科、核子醫學科等部門實習6週。昭和大學在東京(橫濱)地區有8個附設醫院,醫放系自2016年1月開始即選派同學參與大學病院實習計畫,並獲得昭和大學國際處安排優質宿舍,迄今共有8位學生已參與日本昭和大學附設醫院的海外實習。

 

       另有4名學生許勝翔、陳祥平、徐庭安與周雅婕同學於7月18日至8月18日參與日本順天堂大學附設醫院實習5週。順天堂大學成立於1838年,創下許多日本第一:第一所教授西式醫學教育的學校、門診量第一、第一所獲得國際醫院評鑑(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 JCI)的大學附設醫院等。醫放系自2017年1月開始即選派同學參與實習計畫,迄今共有8位學生已參與日本順天堂大學附設醫院的海外實習。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放系11名學生展開日本醫院-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醫放系11位同學至日本參觀了姊妹系駒澤大學的校園開放日與郭主任合影

 

       在日本學習期間,同學們於7月17日參觀了姊妹系駒澤大學的校園開放日,在醫療健康部西尾誠示部長的熱忱款待下,同學們更深刻了解日本的醫事放射教育。

 

       近年來醫放系持續推動國際化,鼓勵學生利用寒暑假進行海外實習,今年共有23位同學參與了日本及新加坡等知名醫院實習。未來將繼續栽培更多的優秀學生參與海外醫院實習,藉由此計畫培養學生們實作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幫助學生了解國際職場發展趨勢,進而提昇就業的競爭力。

 

 

資料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聞聯絡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