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倫斯
2017-07-25 16:15:29

被點名學店榜首 世新喊冤:九年未漲學費

跨校學生組成的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反教盟),以「高生師比值」、「學生宿舍不足」、「刪減開課時數」、「大量不續聘不具本職兼任教師」、「經常申請調漲學雜費」現象作為指標,公布學店化經營大學排行榜,私校被點名的世新大學跳出來喊冤,不僅九年來凍漲學費,每年還提供中低收入戶破千萬的助學金。

被點名學店榜首  世新喊冤:九年未漲學費-反教盟

世新大學公共事務長葉一璋解釋,學校九年內曾申請過兩次學費調整案,但都沒有真正進行調漲,近年來學費在學校校務規劃方面的預算越來越低,光靠學費是無法運作的,必須更積極開拓財源,例如:增加陸生的招生名額、鼓勵老師進行產學合作、畢業校友的募款等等,來維持校務運作。

世新宿舍床位少的問題一直被提出討論,葉一璋表示,新生入學的第一學期的確需要抽籤,2,000個學生爭取約1,000個宿舍床位,但第二學期開始,宿舍就有很多空位。學校很多校地都是承租而來,蓋新的宿舍都要約莫三年才能落成使用,但學校與北部九所建校逾半世紀的大學組成「優九聯盟」,有宿舍需求時,都可以相互支援。

葉一璋進一步解釋,世新很照顧弱勢學生,提供許多助學措施,像去年開始所有中、低收入戶的學生學雜費減免,還可申請新台幣8,000元的生活補助,每年的支出都超過千萬元,「真的不是外界所批評的學店」。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