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7-21 14:31:01

中一中、中女中 指考每科達頂標,南投各校成績略下滑 精誠5生可望上台大

中一中、中女中 指考每科達頂標,南投各校成績略下滑 精誠5生可望上台大-志願
台中女中何青燕(左起)、楊又綺、蔡佩恩指考成績是校內社會組第1、2、5名。

 

       大學指考成績昨公布,台中一中、台中女中各科成績都達全國頂標。今年數乙簡單,中一中39人滿分、中女中34人滿分,中女中數乙的頂標平均成績100分,等於前12%考生全數滿分,歷年少見。


       中一中超過半數學生拚指考,社會組考生童楷淳總分526.1分,全校排名第二,他以台大法律為第一志願,高二老師帶全班到法院參觀,「律師開庭很帥」,志在成為一名律師。


       童楷淳高一時全校900多名,高三衝刺到100多名,但是學測自然科他劃錯卡,到打鐘鈴響才發現「卡片沒畫滿!」最後只得2級分、總級分54級分,全力拚指考,作答小心翼翼,每一題、每一格仔細校對,深怕又出錯。


       南投縣各校考況較往年略微下滑,中興高中教務處分析,今年多數程度好的學生打「安全牌」,力拚學測錄取,不考指考,成績優異者多已上大學,僅122人報名指考,各類組榜首落點預估是成大中文興大台中教育大學,其中阿美族原民生陳靜怡特殊加分達490分,可望填取台大,但她擁「明星夢」盼能錄取台藝大戲劇系。


       彰化高中今年有14人數乙滿分,學測64級分的考生郭毓誠牢記導師劉鴻博的「最後一次,別想結果是什麼,好好去拚!」他指考三類總分505分,有機會錄取醫學系。

       彰化女中數乙有9人滿分,考生耿語萱學測68級分,她數學成績較弱,校內指考模擬考都不及格,老師、同儕鼓勵逐漸重拾對數學的信心,三類指考成績432分,全校最高。另一名彰女考生洪筱涵歷史100分,是全國唯一滿分。


       精誠中學考生林映辰學測61級分,英文科10級分,指考衝刺6科515.8分,若不計公民427.4分,可望錄取台大商學院,鄭智仁444.8分、施玟均443.5分,林佳瑜433分、曾詩耘432.1分,都有希望錄取台大醫學系公費生。

 

 

 

 

資料來源:網路新聞

上一篇>>指考成績9時公布 網路分流查詢看這裡

下一篇>>106年指考成績 各科5標一覽

指考落點分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