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07-21 08:57:32

臺北世大運聖火傳遞

臺北世大運聖火傳遞 接軌國際讓世界看見

運動賽會聖火傳遞象徵薪火傳承,並宣示賽會即將開始。2017臺北世大運於620日在第一屆世大運舉辦城市義大利杜林引燃母火儀式後,開始進行國際傳遞,從下屆主辦城市義大利拿坡里,再到泰國曼谷與韓國大邱,最後回繞行22個縣市,藉由聖火傳遞讓北接軌世界,同時行銷宣傳世大運。

臺北世大運聖火傳遞-時報周刊

有「小奧運」之稱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於819日在臺北舉行,為迎接這場國際盛事,臺北市長柯文哲特別率團到第一屆世大運舉辦地杜林引燃聖火母火,象徵世大運追本溯源的傳統。引燃儀式地點為杜林大學,除了既定儀式外,還特別安排臺灣藝文團隊演出,要讓世界同時感受到臺灣充沛的藝術文化能量。

展現地方城市特色

聖火傳遞第二站來到下屆世大運舉辦城市義大利拿坡里,先後二屆世大運的主辦城市藉由聖火傳遞,互相學習並分享經驗,建立良好互動關係與城市友誼。

第三站選擇曼谷進行聖火國際傳遞,由法政大學、朱拉隆功大學等6所大學共同辦理,展現泰國獨特的韻味。

最後一站來到2003年世大運主辦城市韓國大邱,為臺北市姊妹市。整個傳遞路線展現出大邱城市的發展脈胳,跑過該城市的歷史建築、近代胡同與現今最繁華街道。

傳遞聖火傳遞愛
歷經10天4城市,臺北世大運聖火於6月29日回到臺北市政府,由最後一站大邱的火炬手陳詩欣護送聖火至北市府正門,再由柯文哲市長將聖火安置於駐火臺上,直到8月19日賽會開幕。自7月7日起攻頂玉山後,象徵聖火由臺灣最高處照亮全臺,7月13日起接續以「L、O、V、E」作為路線繞行22縣市,期望透過聖火傳遞將臺灣獨具的特色介紹給全世界,最後將於8月19日進入臺北田徑場,點燃賽會聖火臺,點亮2017臺北世大運!臺北已做好準備迎接這場國際賽會,歡迎大家來到臺北觀賞精彩的運動賽事,感受臺北豐沛的人文風情。一起進場為世大運選手加油!https://tickets.2017.taipei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