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7-20 09:42:23

大學錄取分數預估 二、三類組下降 一類組上升 成績中後段 大膽填夢幻校系

大學錄取分數預估 二、三類組下降 一類組上升 成績中後段 大膽填夢幻校系-志願

       大學指考今天寄發成績單,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預估,今年二、三類組的錄取分數會下降,一類組會上升,台大法律系財經法組預估最低錄取分數455分;台大醫學系的錄取分數預估452分,醫學系公費生的錄取門檻會落在424分;二類組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系錄取分數預估落在412分。


       劉駿豪說,二、三類組所有科系平均錄取分數會下降5至10分,一類組採計國英數乙三科的商管科系,預估上升3到5分,採計五科錄取分數上升10到15分,主因是因今年社會科試題比較簡單。另外,二三類組下降,關鍵科目都是數甲。


       劉駿豪建議,成績中段或後段的同學,可以大膽選填前面的科系,因為從去年的數據來看,受到報名考生大減的影響,許多中段校系錄取分數會大幅下降,考生在選填中後段大學校系時,不一定只從五標來判斷,夢幻校系可以多填,放榜時可能會出現驚喜。


       另外,某些校系這兩年採計科目改變,電腦落點無法預估,分數也可能下降。另一種情況是,明明是理組的校系,卻採計國、英、數乙,錄取分數也可能出現「難以想像的低」。


       劉駿豪舉例,去年某私大電機系,104學年度採計國英物理,加重計分後的分數是194分,105學年度採計科目改為國英數乙,加重計分後卻只要99分就能錄取。他建議考生比較一下104、105年科系採計科目變化,或是中後段校系錄取分數是否有大幅下降。


       「認真經營科系的學校,一定會脫穎而出。」劉駿豪舉例,某私立大學科技管理系,前年加重後分數263分,在相同的加重方式下,去年逆勢上升到303分,甚至在今年簡章上標明全學期實習月薪可達2萬9500元,都可能帶動今年錄取分數上升。

 

 

 

 

資料來源:網路新聞
                   

上一篇>>指考成績9時公布 網路分流查詢看這裡

下一篇>>106年指考成績 各科5標一覽

指考落點分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