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7-10 11:49:22

指考地理/考生:圖表時事少 寫起來順手

指考地理/考生:圖表時事少 寫起來順手-地理

 

       指考地理科目。社會組考生表示,地理考科的時事、圖表、文字閱讀量等,都比去年少很多,寫起來不會卡卡的,應該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

 

       東山高中李姓考生表示,地理考題還結合國文考郁永河的「北投硫穴記」,但並不難,主要是考國家公園的概念,而今年也有結合登革熱、瘧疾的考題,整體圖表與時事都比過去來得少,預估自己成績應該不錯。

       戴姓考生則說,圖表、文字閱讀量比起過去都降低,還有題目需要簡單的計算,如容積率、建蔽率等,十分生活化,難度也不高;郭姓考生指出,「蠻簡單的」,應該有80分的成績,但她認為非選最後一大題題目提供的地圖稍顯模糊,會影響作答。

 

考生反應不一:中間偏易 很多歷屆試題

 

       指考地理結束,考生反應不一,有人認為比考古題難,但也不少學生認為較簡單,整體來說中間偏易。

       有1名板橋高中考生表示,和考古題比起來比較簡單,很多歷屆試題都有看過,寫起來滿順的。

       另有考生說,簡答題圖很糊看不清,因此很難辨別;有些選擇題刪到剩2個選項,有點猶豫要選哪個,覺得有比往年稍難。

 

考生:難易適中 大致都在課本的範圍

 

       指考地理考試,台南考區考生普遍反應2科出題都不會非常的刁鑽,地理科感覺難一點, 但大致都在課本的範圍。

       土城高中林姓考生表示,覺得歷史很簡單,地理科相對難一些,特別在寫選擇題的時候,覺得很「卡」。

       其中歷史有1題在考中國新疆回族的遷移史,答案都是文言文,感覺比較有挑戰。

       德光中學李姓考生表示,地理以台灣考的比較多,跟模擬考比起來難度差不多,其中有1題考便利商店的業務,覺得很有親切感。

       慈濟高中的蘇姓考生表示,歷史與地理都不會非常難,不少在考古題都看過,感覺寫得還順。

       其中的時事題,港明國中蔡姓學生表示,有考到海珊政權,比較有難度。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上一篇>>指考公民/生活時事多 勞基法社群年金入題

下一篇>>106年指考試題解答

指考落點分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