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7-07 09:35:33

大手攜小手扎根軌道人才 第一科大與北市教育局、南港高工、高鐵合辦暑期營隊

       為扎根軌道人才,並吸引對軌道車輛有興趣的學生投入相關產業,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臺北市立南港高工、及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合辦「軌道車輛工程學習營」,吸引南港高工、松山工農與內湖高工20名學生報名參加。

 

       第一科大副校長馮榮豐表示,軌道車輛工程學習營今年是第二屆舉辦,非常榮幸有這個機會再次與台北市教育局、南港高工、高鐵共同推動辦理,由於第一科大鄰近高鐵燕巢總機廠,有地利之便,透過產學合作培育更多的軌道人才,學校也非常樂意提供師資、設備,讓中小學學生學習使用,共同培養學生的競爭力。

 

       南港高工校長江惠真提到,在臺北市的高職學校雖然沒有軌道車輛的課程,但像是松山工農、大安高工等學校因為設有動力機械群,像是重機科、汽車科、機械科等,其實都與軌道工程有關,她非常感謝第一科大以大手攜小手的方式提供教學資源,高鐵也共同規劃軌道課程,讓高職學生有機會到產業學習,及早了解未來產業趨勢。

 

       軌道車輛工程學習營共四天,首先由第一科大電子工程系教授群針對軌道系統、車輛系統等做初步講授,並安排學生參觀由第一科大與台灣高鐵合設的鐵道設備實驗室及鐵道技術中心,透過課堂理論與現場觀摩,讓學生初步認識軌道車輛的知識。

 

       營隊第三、四天,學生將前往台灣高鐵位於左營行控中心及燕巢總機廠上課觀摩,實地接觸高鐵維修系統、號誌通訊系統、電力系統等設備,學生將深入了解軌道車輛維修人員需具備裝配、操作、保養及基本維修等技術能力。

 

大手攜小手扎根軌道人才 第一科大與北市教育局、南港高工、高鐵合辦暑期營隊-大安高工

 

資料來源:高雄第一科大新聞聯絡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