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7-06 13:46:06

106年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暑假營隊活動受到國中小同學熱烈歡迎

       106年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暑假營隊活動醫學檢驗營及快樂健康成長營,7月 2日至7月5日分別在竹東上館國小、香山高中初中部進行,元培大哥哥大姐姐們帶著國中小學生參與活動,都玩得不亦樂乎,且學到許多新知。

106年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暑假營隊活動受到國中小同學熱烈歡迎-元培科技大學
元培大哥哥大姐姐們帶小朋友團康活動

 

       醫學檢驗營「就是生醫94狂–學得你不要不要的」活動,7月3日至7月5日在新竹市香山高中(國中部)舉行。由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社團指導老師林鶯熹老師帶領醫技系系學會學生參與,讓小朋友能夠初歩了解醫學檢驗知識,家長們均予以肯定。

       此營隊為醫技系系學會向教育部申請並獲通過補助的「106年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暑假營隊活動」,由同學們擔任志工,利用他們在學校所學習的醫檢專業課程,以深入淺出、寓教於樂的課程給予香山高中(國中部)學員們正確的醫學檢驗知識,同時加入生活醫學知識和菸害防制的宣導,期望學員們能夠在歡樂之中學習,並從小養成健康良好的生活習慣。

       現場也展示醫學檢驗相關的儀器設備,讓學員們親自動手操作實驗,提高其學習的興趣,增進其醫學知識以及衛生觀念。學員們們課後不僅可以應用於生活中,也讓同學們在這個暑假有個美好的回憶。

 

     「健康快樂成長營」活動, 7月 2日至7月5日在上館國小舉行。由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社團保健社同學參與,讓小朋友能夠初歩了解醫護健康之相關觀念,滿足被服務人的娛樂及身心靈需求和灌輸健康觀念,使得孩童可以健康生活化、生活健康化,並落實本社健康照護之理念。

 

       每次活動結束後,都有家長詢問明年是否還會再有同樣的課程,因為小朋友都很開心可以學到新知,又很好玩,希望下次還能再來參加。不但直接肯定系學會及社團成員一個多月來的辛苦準備,也讓這些大學生們覺得很有成就感。

 

       藉由此次活動,參與的志工同學了解服務的核心價值,也達到教學相長的結果。活動不只啟蒙了國中小學同學,也讓大家發揮團隊精神互助成長。

106年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暑假營隊活動受到國中小同學熱烈歡迎-元培科技大學
元培醫學檢驗營林老師為國中生說明新知

 

資料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聞聯絡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