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06-20 09:03:26

教部推高教深耕計畫 各校30頁報告爭600億經費

頂尖大學計畫、典範科大及教學卓越計畫將於今年結束,教育部擬在未來5年內投注至少600億經費辦理「高教深耕計畫」,將於六月底函請各校繳交30頁構想書,各憑實力爭取經費,預計七月中上旬將會對外說明經費配置與指標。

為了提升高教整體教學品質,並鼓勵各校營造發展特色,教育部於上月底公布,將推動五年期「高教深耕計畫」,將有2成經費依各校規模提供基本需求、8成經費用來發展大學特色,並且規定至少五成經費需用於於教學。

不同於頂大計畫等獎補助性質,高教深耕計畫讓各校憑實力競爭,並且依照計畫書內容,由教部分配經費。李彥儀說,最快六月底將發公文給各學校,請各校先準備30頁的構想書,該計畫目前仍在行政院審核中,待核定後才可細談經費。

她指出,依規定經費需有五成用在教學,且不可用在建築,例如蓋教學大樓等,但可修繕教室、增添設備或教材。詳細經費額度與指標大概會在七月上、中旬向大家說明。

教部推高教深耕計畫 各校30頁報告爭600億經費-高教深耕計畫

教育部日前公布取代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推動典範科大學計畫及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的高教深耕計畫。報系資料照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