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06-13 09:52:07

畢業季來了!大學畢業生預期薪水僅28K

畢業季來了!大學畢業生預期薪水僅28K-大學生起薪

6月畢業季到了,很多畢業生開始為就業鋪路,不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大學生預期第一份薪水僅僅28K,研究生更只有34K,不僅創下10年最低!1位台大企管系畢業的同學就說,就算頂著名校光環,也不見得有好薪水,不如多多累積實力,對未來找工作比較有幫助。

應屆畢業的台大企管系同學鄭祐銓,頂著名校光環準備闖蕩社會,不過被問到第一份工作希望有多少薪水?他卻相當悲觀。同樣出身名校的交大工工系同學楊鈞宜,今年才大三就已經對未來很有想法,靠著網路募資120萬,研發出程式設計類的教育桌遊,還跨系選修資管課程,累積實力。(職務薪資大解析)

6月不僅是學生的畢業季,更是新鮮人的求職季。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在學歷貶值的趨勢下,有96%的畢業生打算直接就業而非進修,其中大學生的期望薪資僅28138元,研究生34988元,首度跌破35K,更是10年來最低,對照企業願意提供的起薪,26619元和28625元,落差5%和18.2%。(提升實力獲取高薪)

即使工作機會變多,但薪水卻越來越少,有超過90%的新鮮人考慮到海外工作,分別為日本、美國、東南亞包辦前3名,目標薪水更是台灣起薪的1.6倍!再再凸顯台灣就業起薪實在太低,讓人才外流日漸嚴重。(民視新聞、陳盈竹、吳俊德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民視NEWS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